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unday, December 04, 2011

森品堂:Chef Kang《广东私房菜》

(网络随聊)

这篇稿件写好就一直摆在档案夹内,若不是要寻找某稿件,它还真的就如此一直「静悄悄」的等待着……找到之时还真感到愧歉。

有缘结识Chef Kang(洪宋江师傅)是托Killiney老板的福,某日邀请我一起前往《广东私房菜》用餐,让我有机会一品Chef Kang 的手艺。

Killiney老板请客该天已见识其手艺,当再次前往, Chef Kang 则让我一品不属菜单上的私房菜,顿时倍感荣幸。

最先上桌的是一道似如中西合并感觉的「鱼柳菠菜羹」,绿意夺目的羹汤配上金黄色的炸鱼柳煞是好看。将鱼柳裹上面包糠油炸,而菠菜则经过汆烫再搅拌跟着加入上汤烹煮。鱼柳炸得极为鲜脆且不油腻,品菠菜羹汤时能清楚的品到菠菜之甜味,另外于羹汤内还能品到蒜味,两者之结合相当有意思。鱼柳固然像是主角,其实羹汤才是真正卖点。

Chef Kang 之拿手好菜「蒜茸糯米蒸螃蟹」让许多食客慕名而来,固然菜肴受到食客之欢迎,他则另外特别准备了一道尚未上菜单的「石锅奶香蟹」让我品尝。「石锅奶香蟹」其酱汁带有微辣口感,主要材料为鸡汤、鲜奶、奶油、蒜茸及咖喱叶,经过蒸熟的螃蟹与奶香酱汁做结合,让螃蟹吸收酱汁之香气。

最后一道为「醋焖面」让我极为惊喜,固然卖相朴实无华,但其味则不得不让人折服。不仅不会感到腻,醋的酸味与猪油之香气做结合,让我越吃越开胃。这道「醋焖面」以浙江醋以及猪油如此简单的调味来提味,即能烹煮出如此味美及口齿留香的面食。

以上三道菜肴都不在菜单中,但是若您真的有兴趣品尝,可预先拨电到餐馆询问,我相信Chef Kang 他也很乐意与大家分享其他私房菜。目前尚未定价,但您可以事先询问。


广东私房菜 Canton Recipes House
地址:175 Albert Street #01-02
电话:63363611
营业时间:11.30am-11.0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