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August 14, 2012

森品堂:Kaldi铝箔包装南瓜汤

(网络随聊)

这篇稿件压了好久,原本是打算用在休息期间或无心写稿时派上用场。哪知道真的有时间休息时,连翻档案都懒……

这是日本一家售卖进口咖啡及杂货商店所出产的铝箔包装南瓜汤,每次到东京都会前去看看,当然还有品尝他们的咖啡。店家经常都会有工作人员于店面外免费让经过的客人品尝咖啡,而我就是如此被他们的咖啡「引诱」进店,并且成为顾客。先前撰写咖啡豆的某篇稿件所提起的手磨咖啡器(Porlex Tall Hand Coffee Grinder)即是该店所购买。

这铝箔包装南瓜汤其实还蛮容易处理,将它倒出摆进微波炉,只需加热2分钟即可搞定;煮一锅热水将整包铝箔包装摆入锅内加热5至7分钟,取出即可食用;又或者以传统方式倒进锅子用小火加热(记得要不时摇晃),直到稍微小沸腾即可上桌。南瓜汤内不仅有南瓜碎末,里头还加入些大红腰豆。个人喜欢在喝南瓜汤时加入一小勺鲜奶提味。

我喜欢南瓜,可惜我妈不爱,所以南瓜不会在我妈的料理当中出现,除非是我自己下厨。我不清楚我妈不吃南瓜的理由,但多吃南瓜确实有益。至于南瓜汤,其实还有食疗的作用。

南瓜性温,味甘无毒,能润肺益气、化痰排浓,驱虫解毒、利尿、疗肺痈、治便秘、止咳兼止喘等。最常听人说南瓜有解毒的功效,由于内含有维生素和果胶,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能粘结和消除体内细菌毒素和其他有害物质,如重金属中的铅、汞和放射性元素,而起了解毒的作用。

固然南瓜有益但也不能过量食用,太多则因为胡萝卜素过多,皮肤会显黄色,让人误以为是得了肝病……切记不可过量,免得自己吓自己。


网址:www.kaldi.co.jp










6 comments:

郁金香 said...

这种包装简易食品往往添加剂比较多

王祚森 said...

谢谢指教。仅是做记录,写来分享,没特别推荐给广大市民,所以无需多虑。加上也不会有人特意飞到东京去大量进货,无需鸡蛋挑骨头。

郁金香 said...

我也只说了事实而已,岂敢直接二字!“鸡蛋挑骨头”恐怕是先生真实的意思罢! 我本是对先生博客有兴趣才来访并留言,没有别的意思,不知为何先生如此拒人千里?

王祚森 said...

下笔留言容易,但没仔细了解文章内容就往添加剂着手,不知用意何在……整篇重点在于南瓜,本来是想借南瓜的好处去想,你却只顾着将添加剂放大……这篇稿件被模糊了焦点,试问一下我会作何感受?

你品过这款南瓜汤吗?你确实了解里头内容为何物吗?我下笔向来小心,不是胡乱或随便找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写写就算。你若对我撰写之文章不熟悉,我建议你花多一下时间好好看过在下笔品论。

郁金香 said...


先生真会给人扣帽子,我只说了一个事实,就成了别有用心的人!我也无意将添加剂放大,自己平常也并不回避添加剂,先生也过于敏感了!
南瓜到处都可以买到而且很便宜,烹饪也很方便,先生如果要强调其好处恰恰应该提倡大家自己做。其内容物我不用尝也知道它不会比自己做的南瓜汤更健康及美味。
我正是看了先生以前所有的文章才觉得值得留言一起探讨各自的看法,看来我错了!我是诚心诚意而来,却被当作恶人。也罢,话不投机半句多,缘分不到,多说也是枉然。

王祚森 said...

"南瓜到处都可以买到而且很便宜,烹饪也很方便,先生如果要强调其好处恰恰应该提倡大家自己做。其内容物我不用尝也知道它不会比自己做的南瓜汤更健康及美味…"

干嘛还要硬拗?我的部落格有教过烹调吗?
借助某产品来撰写一些食材的益处难道不行吗?
我有强调这款包装汤特好吗?

的确,于见解上我们确实无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