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January 09, 2013

游森阁:侧记日本九州 Kyushu

(网络随聊)

我必需声明我没刻意的在转型,但《森品堂》确实需要做些调适及改变。固然撰写美食仍为主线,既然开始撰写游记理应应该另外设立一个新部落格,只可惜我分身乏术,无法经营多一个全新的部落格。

寻找新题材以及开拓新市场是势在必行,如前年新设的《品寝殿》,主要是撰写旅馆、商旅以及度假旅店;而《游森阁》的设立则是纪录行程和游记,如此规划主要是方便资料编排及收寻。

日本九州(Kyushu),我必需老实承认,除了些历史上的事件及日本锁国期间唯一与他国仍有接触的城市长崎(Nagasaki)有一些些认识,其他县市则全然毫无头绪;后来又多出那么一点兴趣是因为我喜爱的东瀛歌姬之一「MISIA」亦来自福冈。但近年最先激起我对九州有兴趣的是云仙(Unzen)的温泉,固然这一趟九州之旅没到访云仙,但在收集资料期间,另一个位于熊本县的「黑川温泉」则宛如勾魂般的将我深深吸引住,成为第一个前往九州非去不可的景点。


第二个原因则显得比较幼齿一些,若你是「One Piece海贼王」的粉丝,千里迢迢来到九州还不去位于长崎的「豪斯登堡」朝圣,与草帽一伙一同乘搭千阳号出海遨游,简直是有辱「One Piece海贼王」粉丝之名。(别笑了啦!我知道自己很幼稚……)

第三个原因则真正与美食有关,窥探两大知名博多拉面「一风堂」(Ippudo)及「博多一幸舍」(Ikkousha)的真实滋味。原本还有计划到佐世保(Sasebo)去做汉堡包之旅,但这一趟旅程其实是在休假,不想花太多时间做观察,免得又搞到像是在工作一般,也基于此,我决定放弃前往。

到日本自助游玩,资料收集是必备的功课,利用铁路周游券(JR Pass)的便利到想前往的地点游玩,不仅省钱而且也对线路、车型有一定的认识,新干线、铁路主要线路及支路、公车等等的时间表都要做一番功课。固然属度假,我欲前往的「黑川温泉」单单在收集前往的路程资料,就耗了我不少时间。

台湾读者或许不觉得资料收集会很困难,但对于新马一带的读者,对九州不仅仅陌生,更别说是位于九州中部熊本县的黑川温泉或阿苏火山到底是在那里。为了方便欲前往游玩的读者,我会与大家分享铁路之线路公车接驳时间表、车票费用、公车预约电话等等经验,方便你参考。

当然若你也和我一样是海贼迷,必需留意的是从2013年1月17日至2月5日期间,「千阳号」正处于定期维修,避免于这段时间前往,免得扑了个大空,欲哭无泪。

固然逗留的时间不长,只有短短4天,但我相信未来还是会再前来发掘更多好玩的地方…


主要相关官网:

九州官网
九州JR铁路官网
佐世保官网
黑川温泉官网
豪斯登堡One Piece官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