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June 01, 2013

森品堂:《玺龙》纽西兰产红茶Zealong Tea

(网络随聊)

上回回台北时与好友Jon和Stuart约见吃饭,他俩还送了这盒产自纽西兰的红茶给我,让我有幸得以品尝以及认识这个来自纽西兰的品牌。

台湾产的高山乌龙(冻顶乌龙)极富盛名,若在内地随便到哪座茶城,几乎所有茶商都想分一杯羹,都说自己有售卖台湾冻顶乌龙茶叶……

是,我相信才有鬼。

对于冻顶乌龙,我也只会在台湾购买,而且是有认识的友人所推荐,自己绝少随便入货。这次固然没机会一品其乌龙茶,但对于《玺龙》这品牌背后的故事则深感兴趣。而且,我向来都相信好山好水的环境会产高品质的茶叶,而位于南半球的纽西兰无疑符合了这个天然条件。

于90年代举家移民到纽西兰的陈梓旺先生,当初是因为一株生意盎然的茶花树所激发,以至产生了将台湾的高山乌龙茶株移植到纽西兰的想法。基于纽西兰海关检疫非常严苛,1500株的树苗经过十个月的严苛检疫后,只有130株存活下来。而这130株不仅在未来的十年慢慢茁壮,同时也成功地以扡插栽培的方式,让原有的数目增加至上百万株,于纽西兰北岛怀卡托省(Waikato)汉密尔顿(Halminton)北郊Rototuna区占地48公顷的茶园以及占地50公顷的Gordonton农场零污染之净土上傲然成长。

这故事听起来很简单,而那份热血、执着及坚持更是我所能感受到的,而且经历了十来年,能骄傲的将其茶叶带回台湾或与世界各地爱品茗的同好分享。所以当友人将茶叶送于我时,我是真心的感谢。


说回这款友人送给我的《玺龙》红茶,品前就其清澈透亮的金黄色泽已让我眼前为之一亮,气味清雅幽香,入口其味清鲜甘甜不过于浓郁,更喜欢流于唇齿间的韵味,算是相当讨喜之红茶。

对于红茶之冲泡,我个人则觉得是随个人口味的喜好来决定,但我仍然建议使用的茶叶量稍微多一些会比较好。基于不是品乌龙茶,所以没亮出茶台来「卖弄」一番(见笑),仅使用简单的玻璃茶具来冲泡。

目前所知就只有纽西兰或台湾才能购买到《玺龙》的茶叶,当然,若有机会我更想一品其高级高山乌龙茶。

倘若你也和我一样不是身在纽西兰或台湾,但又对《玺龙》产的茶叶有兴趣,你可以上网网购,其他相关详情你可上网查询。


英文官方网站:http://www.zealong.com
台湾官方网站:http://www.zealong.com.tw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