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May 21, 2013

游森阁:九州「Huis Ten Bosch 豪斯登堡」One Piece千阳号 (Thousand Sunny)


(网络随聊)

「要旅行的话,你想去那里?」“暴君”巴索罗谚•大熊之口头禅

若你是漫画「One Piece 海贼王」的粉丝,位于九州长崎的「豪斯登堡」必定会是你去朝圣的所在,一生中能有一次机会与大伙一同乘搭千阳号出海遨游,固然看似幼稚,但对于粉丝而言,这样的旅行则相当梦幻。

我极少有机会旅行,通常出国多为公干,很少到景点或一些旅游胜地去蹓跶,这趟旅行能成行其实倒是有些意外,最初是被「云仙」所吸引,一直都把它摆在心上,后来在做资料搜集时则完全被「黑川温泉」给吸引住,最终在只能二选一的情况下,我选择了后者为目标,在一轮计划下再加上还能在台北停驻,极为陌生的九州及台北之旅因此得以成行。

在您尚未踏上这趟旅程之前,我吁请读者一定要做好功课。福冈的酒店、JR火车套票、景点、车程时间表都要做些必要的功课,毕竟这旅程至今还没一家旅行社特别企划,都是粉丝自助前往朝圣。

在前往「豪斯登堡」之前,你一定要知晓其专设火车行程大约要1小时46分钟左右,有些人直接下榻位于「豪斯登堡」的阿姆斯特丹酒店(一晚大约23000円,尚未加税),所以从机场到火车站再转搭JR专车前往,如此你就可于9时40分时搭乘最早一班的千阳号出航;所以,若你下榻福冈的酒店,请预先计划在隔天或大后天搭乘早晨8时34分最早开往「豪斯登堡」的JR专车,抵达时间为10时19分,基于要赶船的航行班次,所以必需稍微赶一下,若你旨意要搭乘11时的航班,若接驳的巴士你赶不上也无需担心,至少还能乘搭11时40分那一班。

由于一天早午仅有8班专车前往,我个人是不建议搭乘JR专车9时30分的那一班,抵达「豪斯登堡」已经是11时19分,错过了11时的接驳车,还要等整整一个小时直到12时15分才会有车前来。所以切记!(当然,我也要提醒一下最末一班往返福冈的专车是下午17时48分。)


抵达「豪斯登堡」越过了桥,请往旁边的「海港自由区 Free Zone」方向前往,你会看到一排的车站,请到6号车站候车。(车资150円)抵达场所时,还是请先前往购票处购买船票(票价1000円),一般周日多数不会有太多人,但以防万一,千万别选在周末前来,单买船票以及等候上船都可能会等上许久。


在千阳号尚未入港时,旁边有设立了一个池,里头则是可爱的「梅丽号」踩踏船供出租,固然没有乘搭的意思,但还是会拍照留念。当千阳号缓缓驶进海港,我可以很肯定你也会像我一般疯狂,相机拿起就不停不停的拍,还好当时不只是我一个,会来到这里的多数是粉丝,所以再怎么疯狂大家都能理解……

必需提醒一下,整个航行只有20分钟,所以除了要争取时间与草帽一伙合照,也要给自己一些时间看看风景,不然真的是白来了。

当一伙儿排队上船时,顿时之兴奋可想而知,一进船舱眼见出现的是千阳号储备可乐用来发动风来炮的引擎以及骗人布的真实尺寸模型,这是船舱的底层,映入眼前的是船内水族馆,可爱的乔巴和他的医务室则在左边,香吉士的厨房以及高大帅气的香吉士则在右手边。


随着楼梯上到第二层,迷人的罗宾以及「海贼王」主要人物的初稿绘画图则摆在这里供大家欣赏。走出船舱往甲板看,景象则全然不一样,船已经出港眼前则是海洋;于户外船舱第一个迎接客人的是索隆,他英挺的站在一个角落,站在他身边与他合照的感觉很真实,仿佛他是真人似的。

往艏楼爬上去,大家喜爱的鲁夫及弗兰奇都在上面,这里也肯定是所有粉丝聚集猛拍照的所在。随后往艉楼上去,身高异常高的布鲁克站在这里迎接大家,在往艉楼舱内瞧瞧,宅男极为喜爱的娜美性感的站在里头迎接。要说到比较可惜的是,船上的橘子树不开放给粉丝合照,也算是一种遗憾……

别以为20分钟很长,一晃眼船又往码头的方向开去。纵然再不舍得也没辙,下次有机会再挑另外一个时段来访,同时也多瞧瞧海上的风景。下船时,每位乘客都会收到一张乘船证,我和友人获得印有鲁夫及罗宾肖像的船证,霎时好开心。

固然游船河是重头戏,但接下来的活动对有些粉丝则可能称之为「失心疯」,尤其是一些耐力不够见什么都想带回家的粉丝,这里相关可爱的产品多到不知从何处下手……而且说真的,价钱还真不算便宜。

我没前往隔壁的海贼王餐馆,我不会花钱吃造型……

到处晃晃,见有大伙的图像都会合拍几张,那超级可爱的乔巴超人充气娃娃更是不要放过,太可爱了。除此之外,若留心瞧瞧,搞不好你会在商店外头看见超级新人基德以及罗的真实尺寸模型,若你有好眼力,搞不好还找得到鲸鱼拉布以及身高极为巨大的“暴君”大熊。

我仰望着“暴君”大熊,仍然会问自己:「要旅行的话,你想去那里?」

那感觉,真好。




关于JR Kyushu Rail Pass

最好是预先在日本国外的JTB旅行社购买,周游卷车票分为三天使用以及五天使用,若你没打算做太多铁路旅游,三天使用就真的足够了。当然你也应该计划一下到底想到九州那些城市去游玩,若仅是半岛,三天7000円的周游卷车票则能够让你省下许多费用。若想前往南端的鹿儿岛去玩,费用则不一样,三天的周游卷车票则是14000円。

切记,千万别将JR以及地铁混淆,若你手中还持有东京的SUGOCA,在九州亦能使用。

更多详情,请上官方网站查询:http://www.jrkyushu.co.jp/

Huis Ten Bosch「豪斯登堡」
官方网站:http://english.huistenbosch.co.jp/
OP相关网站:http://www.huistenbosch.co.jp/onepiece/plan.html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你好,请问不需要购买豪斯登堡门票也能直接去看one piece 千阳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