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June 02, 2009

森品堂:万豪纸杯蛋糕



前阵子甜甜圈热潮席卷亚洲各地区,甜甜圈专卖店外尽是排队人潮,好不好吃则是其次,变成一种时尚和流行倒是它出现的真正含义。

对潮流食品我的态度向来保留,过往有太多例子,一个被大量炒作以至成为潮流的产物,随后便会有一堆依样画葫芦的商家滥竽充数及浑水摸鱼,反正就是要分到一杯羹。消费者看似最大赢家但其实不然,真正将产品做好精益求精的则没有,等热潮退却,全部销声匿迹。

纸杯蛋糕(Cupcake)是我看好有出位潜能成为下一个潮流食品的糕点,过往它使用大量的奶油及糖霜,口味大致上偏甜,加上外层的奶油及糖衣,尚未品尝已感觉甜腻,让许多人退避三分。

偶然经过万豪酒店,友人提议到大厅旁的糕点小铺The Pastry Shop看看,我向来偏好糕点所以答应随行,也因此与万豪纸杯蛋糕有了一次美丽的邂逅。




纸杯蛋糕一般给予人的感觉较“幼稚”,而万豪的纸杯蛋糕则颠覆及打破了这层迷思,所呈现的口味较成人而非孩童。个人喜欢的口味还相当多,基于版位只挑其中三种口味推荐给大家。

莓果是许多人喜欢的水果,单单以莓果为主角的纸杯蛋糕就有三种,莓果类(Berries Cupcake)、草莓奶油(Strawberries and Cream)和覆盆子乳酪(Raspberry Cheese)。当中最喜欢的是覆盆子乳酪,五月至八月是覆盆子的盛产期,当令水果味道最为甜美,将它配搭微咸的乳酪以及白巧克力,所撞击出来的口感让人惊艳。

苹果肉桂(Apple Cinnamon)则相当玩味,微酸是其独特之处,将苹果的酸、肉桂的辛和乳酪的咸做结合是一项大胆的处理,若拿捏不当味道会很唐突,糕点师傅Irene抓住这不容易掌握好的味道,显现出她烘焙功力及精巧的手艺。

柠檬蛋白(Lemon Meringue)于所有纸杯蛋糕当中外形最不讨好,尤其是顶层的那一坨烘焙蛋白,总让人有所联想。柠檬蛋白口味灵感来自英式传统柠檬蛋白派,上层的蛋白轻淡得入口及化,而蛋糕部分还能吃到椰丝的芳香,深藏不露的口感让食过的人对它爱不释手。

设立于酒店门外摊位出售的“外带型”纸杯蛋糕售价为$3.90,半打则有优待价,每盒$18.00。若你嫌外带型过于娇巧,可到大厅旁的The Pastry Shop购买较大的版本,售价为$4.90。


地址: Marriott Hotel Orchard Road(万豪酒店正门口外)
电话: 6831-4551
营业时间: 10am–8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