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June 29, 2010

森品堂:南星福建炒虾面



你愿意等上45分钟为了就是吃一碟著名的福建炒虾面吗?

有人趋之若鹜,有人则不为所动,认为无需与他人一般前去凑热闹。无论你如何看待,南星福建炒虾面一直都在我的推荐名单内,却基于去年已推荐许多位于旧机场路熟食中心的摊位,而拖延至今长达一年的时间才写。

这摊福建炒虾面名气响亮,无需我特别介绍,爱吃福建炒虾面的国人老早已将它捧为明星摊贩。好几次经过都见摊位特别繁忙,我也识趣的不去打扰人家做生意。

这是我第二次介绍福建炒虾面,先前推荐黄金熟食中心的“海南福建炒虾面”其实也和这摊有一些些渊源,经营海南福建炒虾面的梁老板的父亲当初帮他人打工时学会炒虾面手艺,而该位老板与南星福建炒虾面的黄老板属亲戚关系。


固然同是福建炒虾面,两摊则各有精彩,一干一湿尽其施展各自特色。南星的版本则比较湿,虾面里头还带有汤汁。两摊相同之处是舍弃使用粗米粉来炒。一般摊贩不使用细米粉,主要原因是因为工多,米粉要预先浸泡,浸泡的时间不足,米粉在烹调时容易断且散开来,如此卖相就不好看。

另一个原因则是细米粉在量方面的使用比粗米粉还要来得多,炒好之后卖相看起来不饱满,对食量较大的食客而言就感觉份量较少。米粉原本属无味,细米粉吸味快,吸足汤头的精华,于入口时能彻底感受到汤头的鲜甜,这也是粗米粉无从比较的优点。
整碟炒虾面除了油面、米粉、鲜虾、墨鱼以及豆芽,黄老板的炒虾面还有一项有别于他人的所在,既是没有辣椒酱提味,用的则是切丝段的辣椒及酸柑。也既是如此,其炒虾面颜色看起来也比较贫乏,给予人平淡的观感。但是,只要你品尝过,即刻了解何以有人甘心等待45分钟,为的就是那极为饱满的口感。


南星福建炒虾面(后港)Nam Sing Hokkien Fried Mee
地址:51 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 #01-32
营业时间:11am – 售完为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