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unday, December 12, 2010

森品堂:Carousel 前卫分子美食品宴

(网络随聊)

喜欢自助餐的食客对位于Royal Plaza on Scotts 酒店大厅侧旁的餐厅Carousel 绝对不会感到陌生。餐馆之水准多年来都维持得相当好,几次得经验都让我感到物有所值,绝对是我极力推荐给予好吃以及爱吃的友人。


早在9月下旬,餐馆于晚餐时段引进概念极为前卫、最先锋的料理方式「分子美食-Molecular gastronomy」。所谓分子美食,就是运用科学的方式取理解食材分子的物理或化学变化之原理,然后将所得的数据把食物进行在创造。

提起分子美食,新加坡早在2006年经由分子美食先驱Chef Edward Voon 透过新加坡第一家分子美食餐馆Aurum 所引进,基于构思极为新颖兼前卫,一般食客缺乏对分子美食的认识,以至对此类美食兴趣缺缺。餐馆于2008年结束营业之后,分子美食随即也于新加坡沉寂了下来…。

Carousel 餐馆以自助餐为招徕,将分子美食引进于自助餐菜单内算是极为大胆兼前卫的尝试。由总厨陈家进(Chef Abraham Tan)亲自率领五位经过特训的厨师,将当今分子美食界极具影响力的西班牙籍厨师Ferran Adria 所启发的7道分子美食提供给予食客品尝。

品尝分子美食一定要学习颠覆视觉来判断饮食的习惯,对于我而言肯定是相当大的考验,它是一种超越认知与想像的饮食经验,让食物不再单纯只是停留于其形态,完全颠覆了原有视觉、味觉甚至于触觉等的新感官刺激。

最先引起众人注意的肯定是「Goose Liver Pate with Hazelnut Chocolate and Hazelnut Crumbs 」,先以榛果巧克力将鹅肝裹上,于外层再撒满榛果仁碎,最后再使用复198度的液态氮(yè tài dàn; liquid nitrogen)急速冷冻食品。


鹅肝(Foie Gras)向来都不会是我选择品尝的一道食材,固然被列为「世界三大珍馐」,但基于人道,我选择屏除于我个人品尝之食材。原则上我仍然不鼓励食用,但这次我则破例咬下一小口,无论是视觉或口感,它都像极了某品牌的巧克力果仁外衣雪糕,鹅肝也不释出其浓郁的味道,唯一不同的是它绝不会溶化。



味噌汤大家都不陌生,当味噌装进试管并且以琼脂(Agar)的形态呈现,在饮用之前需大力摇晃才能展现其真实味道,固然属冷食,但味噌的味道则相当饱和,就这一道「Miso Jelly consommé」让我连续灌入三管试管,所展现的新奇感让我非常难忘。

另外一道极具玩味性的是「Mango Ravioli」,就外形上会让人以为是蛋黄的视觉效果,一口将它吞食才惊觉其实是芒果酱所制成。主要原料为芒果酱、水、褐藻胶(Algin)经由浸泡于钙质水两分钟即可形成蛋黄的视觉效果。于同样的原理使用果汁来制作类似鱼子酱质感的卵质物体,以西瓜汁、苹果汁以及柳橙汁制成的Caviar也相当玩味,其中以苹果汁所制成的Caviar最为讨喜。

「60 Seconds Smoked Lobster」顾名思义既是在短短一分钟的时间内让龙虾肉吸取烟醺之气味成为一道别出心裁的烟醺料理。将龙虾肉配搭食用花卉再经过特制喷烟器材将玫瑰木屑化为烟雾,再将烟雾渗入器皿内,给予食材与烟雾结合来达到烟醺的效果。龙虾肉的鲜配上烟醺焦炙烟雾的气味,口感上层次相当立体、鲜明。

对于从不曾品尝过分子美食的食客,这是一次相当千载难逢的尝鲜机会,千万别错过。即使对过于新颖前卫的分子美食不感兴趣,至少还有许多你极为习惯及熟悉的美食供选择,何乐而不为?



备注:分子美食仅限于晚餐时段供应,晚餐收费为(周日)$58++(周末)$70++ 提供至2010年12月31日为止,建议事先拨电查询预定。


Carousel
地址:25 Scotts road
电话:6737 7966
网址:http://www.royalplaza.com.sg

餐馆营业时段:
早餐 7am -10am
午餐 12pm - 2pm
下午茶 3.30pm - 5.30pm
晚餐 6.30pm - 10.3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