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森品堂:御宝虾子捞面 (上)



别说我心偏向港式餐饮,老早就想介绍这家口味非常道地港式的餐馆,中菜系当中粤菜最合我个人胃口,无论卖相或口味都符合个人的喜好。

御宝固然不是什么老字号,但若你真的对港式餐饮有些许认识,都能从他们的食物当中品尝到对味觉上的执著。我原本是冲着虾子捞面及生炒糯米饭这两道美食而来,在等待的过程中又品了另外几道相当美味的小吃,原本只想坚持介绍先前所提的两道菜,但经过无数天修改文章的挣扎,我决定破例分上下两回将好滋味与读者分享。

虾子捞面是一道非常传统的港式面食,已经很多地方没有在卖。所谓虾子,指的其实是虾卵而不是虾,不识货的人别自作聪明以为是虾仁捞面。虾子的制作过程费时又讲究,炒了又烘,全看足火候,所以没几斤两功夫作不来。

见捞面上桌时,红澄澄类似粉末的虾子洒满捞面上即让我震撼,快速的将它拌匀,让捞面及虾子均匀混合。面条是港式传统全蛋细面,口感似使用鸭蛋制作的竹升面,是馆子特地从香港空运过来。

面一入口就能品到浓郁的虾味,做得好的虾子不仅不腥不咸还非常甘香,加上爽口带有嚼感的面条,简单得来又美味非常。汤头则让我惊喜,加入大地鱼干熬煮的汤头,其鲜甜之味让我不言而喻。(售价$5)

基于生炒糯米饭必需等上好一会儿,便点了份烧味双拼来打牙祭。喜欢港式烧腊不是没有理由的,看人家在蘸酱上花心思及讲究,就知晓正宗与否,而不是一味辣椒吃到底,百般无聊兼无趣。

烧鸭皮脆肉实不见肥,更重要的是毫无鸭臊味,蘸酸甜的梅子酱,顿时开胃非常;烧肉更是让人惊艳,外皮金黄酥脆,皮脂下层口感扎实,近期非常喜爱使用黄芥末酱蘸烧肉来吃,如此中西式配搭撞击出来的口感出奇之好,是值得推广的食法。(售价$14)

下来要推荐的是让我和友人趋之若鹜的奶皇流沙包,包子吃得多了就不觉得有什么稀奇,但任谁都抵挡不了奶皇流沙包的魅力,好吃的关键在于流沙内馅。 说流沙包考验师傅的功力绝对没错,味香的拿捏固然重要,但流沙包的关键不在于此,流沙包剥开后,若里头的馅料不溢出既是不合格。

流沙包内馅主要材料为咸蛋黄及牛油,看似简单却在制作时极为繁琐。将热乎乎的包子剥开,见里头那甜中带咸、浓郁奶油香又非常滑顺的黄色馅料缓缓溢出,即让爱此包点的食客陷入疯狂。($3.60)

《待续⋯》




御宝粥面专家(ION分店)
地址:ION Orchard #B3-17
电话:6509 8283
营业时间:11.00am – 10.30pm (周日)10.30am – 10.30pm (周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