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November 07, 2009

森品堂:御宝金牌黄羔蟹粥


(网络随聊)

终于,我开始撰写中菜了。

前阵子都集中在写和食或其他餐饮,唯独中菜我很少去介绍。其实是在等待时机,中菜固然是我们熟悉的菜系,但是就因为太熟悉所以才更难写,唯有不断的去磨练自己的功力及吸收知识,好方便在未来做访问或撰写时更得心应手。

上两个星期到御宝粥面专家去试菜,其实很早就有意思要介绍他们的美食,可就一直都联络不上,直至将这道隔阂给打破了。

秋天是吃螃蟹的季节,大闸蟹已陆续于市场上出现,但个人则认为至今仍不是最佳的时期,多等一会儿,你将会发现下来的大闸蟹会比现在所见还要肥美。

今期为大家介绍的美食也和螃蟹有关,也有蟹黄,但不是大闸蟹。今期要介绍的是港式粥食。港式粥以顺滑、绵软、口味多样化著名,黄羔蟹粥仅是御宝粥面专家25种粥食中的其中一种,而且是其招牌粥。选用的是东南亚地区特有的螃蟹,使用其蟹羔而煮成的黄羔蟹粥,肯定让喜爱螃蟹的食客趋之若鹜。


黄羔固然会给予人浓郁的感觉,但这道粥食于口感上其实还相当清淡,一整只完整的螃蟹还相当吸引人,蟹肉相当清甜,将蟹肉从蟹壳挖出来,再随意加入葱花、芫荽及油条切片等佐料来配淡黄色泽的黄羔粥,我个人则觉得粥的味道淡雅,但那些口味较重的食客则会觉得黄羔蟹粥有点“食之无味”的感觉⋯。

黄羔蟹粥售价为$28,供二人食用,价钱确实是有点贵,但其价值则由品尝过的客人自己去衡量。




其他粥食价钱从$6.50 - $15.00


御宝粥面专家(ION分店)
地址:ION Orchard #B3-17
电话:6509 8283
营业时间:11.00am – 10.30pm (周日)10.30am – 10.30pm (周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