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unday, November 07, 2010

森品堂: 香港之 太兴冰镇原味奶茶


(网络随聊)

近期写茶写上瘾,在翻电脑档案时,无意间发现了这篇先前写了一半被荒废在档案的文章,顿时觉得可惜,便继续将资料手稿挖出来完成它。

早在好几年前就来过这家位于铜锣湾的分店,但只是匆匆吃个叉鹅饭就急忙走人了。后来在2006年再访香港与姐姐约见,俩人走着走着又回到这茶餐厅。姐姐推荐了这家餐厅的冰镇奶茶给我,从此与它结缘。

会喜欢香港奶茶的食客多数是喜欢其浓郁的茶香以及炼奶两者撞击出的顺滑口感,就茶叶的调配就已经是一门学问,而所使用的茶叶不仅是一种,多数都会以好几种不同的茶叶来调配,当然每家茶餐厅都有自己的茶叶调配配方,曾听说有者以5种以上的茶叶,而在调配比率上也非常讲究。

茶身之所以浓郁不似平时倒热水泡过就了事如此简单,必需经过一次次将茶煮开后(据说有些经过5次之多),以棉制的茶袋来过滤茶叶,来回过滤的茶水倒入另一个茶壶内之后再煮,以达到所谓「撞茶」的效果。

香醇的奶茶让人迷恋,若将香醇的香港奶茶变成冰奶茶则让人更爱不释手。茶水煮过之后多数都会摆入冰箱内待用,固然已经属于冰茶,但往往因为奶茶加入冰块后奶茶因此变得稀释乏味,也或许是基于这个原因,让此餐厅想出以「冰镇」的方式让奶茶冰凉同时也保存茶身其香醇及浓郁。

所谓「冰镇」,就是将装奶茶的杯子置身在一个装满冰块的碗内,让碗内的冰块从杯子外保持茶的冰冷度却不会变稀。固然卖相有些笨拙,但效果却出奇的好,当然若能设计出一个更美观的器皿来盛,香港奶茶将会变得更独特。

下回若到香港,或许到太兴去品尝他们的冰镇奶茶,不仅如此,他们还推出罐装奶茶,带半打回来当拌手礼或自用也不错,反正也能在家炮制冰镇效果。



太兴新世纪 Tai Hing New Century
地址:香港铜锣湾谢斐道470-484号信诺环球保险中心1-3号地铺
电话:(852)2577 7038
网址:http://www.taihingroast.com


View Larger Map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