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February 25, 2011

森品堂:醋泡金桔

(网络随聊)

上一回自制水果醋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若不是这一次想再自制醋泡金桔,还真的忘了关于水果醋的回忆。

向来都喜欢金桔的味道,使用醋加以泡制,以醋泡金桔加些许蜜糖再泡水来饮用,有止咳化痰、预防支气管及感冒,有润肺、理气及解郁之功效。金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C、P,有机酸及矿物质等,尤其是维生素P,是一种良好的抗氧化作用成分。

其实原本没打算弄这樽醋泡金桔,前阵子某友人于书脸上提起「咸柠七」一事,也害得我也开始犯起瘾来。见市场有售卖金桔,二话不说将它买下,毫无多加考虑。

比较头痛的是米醋的购买,新加坡许多商店多售卖人工合成白醋,米醋则在寻找时比较费时,而许多人至今对醋的认识仍非常缺乏,见到白醋都直觉上视为米醋,对于米醋及人工合成白醋两者之间的分别依分不清楚。

既然是使用来浸泡金桔,使用的肯定是米醋。将金桔清洗干净后过水风干,在制作醋泡时,尽可将多余水分清理,将金桔直接摆进玻璃樽内之后,再将米醋倒入樽内即可。可选择摆些冰糖或些许砂糖。(个人是建议使用冰糖!)浸泡大约45天即可饮用。

说到饮用方式,浸泡过金桔的米醋则每次以5倍的水稀释即可饮用,而金桔则可摆进七喜(7UP)汽水弄成先前所提起的「咸柠七」。

我知道有朋友已经迫不及待了………。






1 comment:

良的摄影之旅 said...

MY mum have a version with alot herb, if have chance you on KL let you 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