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December 10, 2011

森品堂:口感扎实的面煎粿

(网络随聊)

小时候就已经很喜欢这种现做现卖的糕粿,当然当时年纪还小,对于口感这回事尚未了解,但我非常清楚每次看见有摊位在卖我一定会要求妈妈买给我。而妈妈带我回返笨珍老家时在公车总站时又让我发现了马来人卖的脆皮版本,固然我不是很爱碎花生,但碎花生掺入了椰糖,就其香气让我迷恋。但也可能是基于本身就对面煎粿有所迷恋,依然能让逗我开心…。

这档现做现卖的面煎粿其实早在三年前就已经想要推荐给大家,只是基于当时已连续于同一个熟食中心推荐了两个摊位,本想暂时搁下来等过一阵子才推荐给大家……哪知道就这样一拖再拖,就过了两年的时间。

面煎粿于新加坡是许多人相当喜欢的小吃,这道源自闽南一带,随即口味则经过地区性口味的喜好慢慢演变成现在所见的版本。(若预知它于新马一带的演变历史,可查阅马来西亚作家林金城之新书《知食份子-Eatellectual》)至今固然还有摊位专卖面煎粿,而且也开发出新口味,但传统口味如花生、红豆以及椰丝仍然是它吸引人的所在。

摊位共有4种口味:花生、红豆、椰丝和花生酱,若要我从这4种口味当中做选择,椰丝无疑是我的选择,或许是基于我是海南人的关系,对于椰丝异常迷恋,就宛如嘟嘟糕,椰丝肯定是我的选择。

喜欢她们制作的面煎粿,见她在下内馅时丝毫不吝啬,不似许多摊贩下一点不下一点般的斤斤计较。虽然一块的售价70¢比附近好几摊所售卖的贵上一角钱,但我仍然会选择光顾她们。

这摊售卖面煎粿的两位姐姐皆是海南人,所以每次前往购买时都以海南话来沟通,顿时感觉极为亲切。



*备注
三片售价$2;一整片切成12块售价$7,等于买10送2。


Granny’s Pancake
地址:Blk 22 Toa Payoh Lor 7 #01-09
营业时间:5am-4pm







1 comment:

Unknown said...

I must give it a try@TPY soon!!!! my comfort f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