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April 28, 2009

森品堂:健康素食





对于素食,吃荤的食客脑海浮现的尽是瓜菜类、面粉制品、素鹅、米粉、豆皮、豆腐等等刻板印象,素食固然能变化出许多花样,但对吃荤的食客而言仍然显得单调了些。

前阵子有读者来信要我推荐一些素食摊贩,顿时把我给考倒,我就犹如一般荤食的食客,素食对我而言几乎是陌生的,这一点我必需坦白。正当我在搜寻各方资料之时,我母亲则带了两份晚餐回来,不仅如此,还让我有些许意外的惊喜。

今天这道美食的推荐人应该说是我的母亲,经过三回的试吃,我才有把握将它推荐给读者。

「健康素食」除了售卖一般较常见的素食,同时还售卖素杂菜饭以及几道创意招牌菜。

首先要介绍的招牌菜是让我相当惊喜的「酸辣炒饭」,若你向来就喜欢Tom Yam泰式酸辣汤,这道既是将泰式酸辣汤的辛香口感融入炒饭中的创意素食。

酸辣炒饭的米饭软硬恰好,连同胡萝卜、黄梨、素肉、素叉烧、鸡蛋(可不加)及泰式酸辣酱一起伴炒,随后再撒上素肉松和芫荽即能上桌。喜欢入口刹那那股辛香于味蕾徘徊挥之不去的感觉,再加上相当醒胃,绝对能征服喜欢尝鲜的食客以及让对素食有偏见的食客改观。(售价$3,加蛋$3.50)


另外一道是「素炒粿条」,真正的炒粿条应该是使用猪油来炒才会可口,少了最基本的猪油、蛤、鱼饼、腊肠这些主要材料,取而代之的是素肉、素叉烧、竹笋、菜心及豆芽,所以别试图拿它与一般炒粿条来做比较。虽然口感偏「清淡」,但不表示它无味,素食版本其优点应该是没给予人油腻的感觉,让对油有畏惧的食客少一些心理负担。(售价$3,加蛋$3.50)

那天放假,又想外出走走看看,或者想到北部探索一番,这个至今是我介绍过被喻为最靠近马来西亚的摊贩,或许是你歇息用餐品尝美食的所在。


*备注:素肉、素叉烧皆由老板娘亲自制作。


地址:Blk 166 Woodlands Street 11 #01-1553 (Marsiling Food House)
营业时间:11.30am - 9pm





1 comment:

a veg*n @ Blog*Spot said...

Thanks for this information, after reading it, I went there.

Ch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