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May 05, 2009

森品堂:荣亮阁海鲜鱼头炉



备注:结束营业

这家煮炒档其实是我和友人的秘密后花园,这也是第一次于媒体上曝光⋯。

4年前,基于某家常光顾的餐馆当天没营业,便和友人误打误撞意外的来到这里。仍记得当时大家不抱着任何寄望,以不信任的心态品尝老板推荐的招牌菜「蒙古排骨」,品尝的那一刻,大家脸上同时间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至今仍记忆犹新。或许你觉得我夸大其词,但这里已是每年和友人于农历新年期间聚餐的首选所在。


这里好吃的料理相当多,但今天我仅介绍他们的三道招牌菜式。先前提起招牌菜「蒙古排骨」,前往品尝过的友人几乎没有一位不爱上它。当初师傅将这道菜引进时,基于卖相及口感都欠理想上不了台面,原本师傅是打算放弃,后来老板觉得有改进的空间,便和师傅不断的改良,才逐渐地变成今天所呈现的样子。

这道排骨相当入味,经焖过再炸两道程序的烹调,将味道裹入肉质内,外脆内软,排骨无须使力即可轻轻将肉和骨头分开来,即使没沾上特制酱料依然相当美味。而今它已算是独创菜肴,所以老板不肯多加透露调料秘方。(售价$10 $15 $20)


下来是另一道让人垂涎三尺的招牌菜「娘惹鱼头」。使用的鱼头是俗称“红哥鲤”的金线鱼,每个大约1公斤重,肉质厚实饱满。酱汁甜酸适中相当开胃,加入茄子、番茄、秋葵(羊角豆)、黄梨、长豆等种类颇多的蔬菜一起烹调,用它来下饭简直让人欲罢不能,老板透露酱汁是使用六种水果及黄姜调制而成。(售价$20)

特别要提的是他们的豆腐料理,各式各样的烹调法他们都有,而所使用的豆腐是师傅亲手制作而非商家所提供,所以品质非常新鲜。师傅共制作出两种口味:蛋豆腐及什锦豆腐,就这两种豆腐则让师傅能变化出许多菜肴。

我选择了卖相朴实的「碎肉豆腐」(售价 $6 $8 $10)来品尝,炸过的蛋豆腐及经快炒的虾米、猪油渣及碎肉融合一起,这道看似简单的菜肴味道非常的讨喜;若你喜欢尝鲜,「山葵酱炸豆腐」(Wasabi Tofu 售价$8 $10 $12)或许符合你的口味。






地址:Blk 269B Queen Street #01-235 (荣亮阁海鲜鱼头炉)
电话:63366904
营业时间:12pm - 10.30pm


后记: 鱼头卖到断货,10/05午餐时段排骨、豆腐也卖到断货。周末经常爆满,座无虚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