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May 07, 2009

森品堂:福记炸豆腐



(网络随聊)

备注:结束营业



通过管道听说有档售卖日式咖喱饭的档摊开业,而且还听说是由日本夫妇(太太为中国籍)经营,地道口味的日式咖喱饭,说不让我心动是不可能的⋯

那知道却扑了个空,经营不到一个月放弃念头,“听说”是觉得太辛苦,中国籍太太身子无法负荷所以放弃经营下去⋯。

既然无法采访,便随便找些有意思的小吃来品尝,路径这档售卖炸豆腐的摊位还觉得相当有意思,便选了几样来解馋。

原本是挑炸菜饼来品尝,但基于还没准备好就改挑鱼肉豆卜及豆干。

炸得热腾腾的豆卜和豆干送到面前时,豆卜乍看之下还真的与台湾臭豆腐有些相似,而炸豆干则顿时让我回忆起小时候住乡下时,每逢庙宇庆诞演街戏,那些路边摆摊售卖的炸豆干。

卖相已算讨喜,迫不及待地趁热品尝。炸豆卜外皮炸的极为酥脆,入口轻嚼还有卡兹卡兹的声响,内陷的鱼胶肉及芽菜口感新鲜无鱼腥味;炸豆干的外表炸得些许金黄,表层微酥不硬,上层的鱼胶肉厚实不欺场,两种不同口感的制品融为一体互不抢味,沾上有微酸的辣酱更是爽口非常,顿时心中不断嘀咕着,若还能配上一些酸泡菜,那就真的太完美了!

欲罢不能,更想品尝其炸菜饼,一次过点了两份。这里的做法是先将菜饼炸成形状物,等客人点了之后在切半弄成平状再回锅炸,而出来的炸菜饼还真的有点像炸鸡块!

切半弄成平状再回锅炸的做法是聪明的,形状物通常基于厚,外层酥脆而内层则可能不熟,将它切平再炸还达到逼油的效果,吃起来菜饼内则不油。



除了炸豆卜、炸豆干、炸菜饼,摊位还有炸五香、炸乳酪豆腐及炸鱼丸供客户选择。炸豆卜、炸豆干、炸菜饼及炸五香每件售价$1.20;炸乳酪豆腐两件售价$1.20;炸鱼丸四件售价$1.20。


地址:Zion Riverside Food Centre #01-07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