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April 21, 2009

森品堂:心福口福沙爹米粉



备注:结束营业。

一走入锡安河畔熟食中心,即刻被其招牌吸引住目光,选用黑色衬底,四个斗大鲜明的「心福口福」金字,颠覆一般传统刻板印象的招牌模式,玩谐音兼玩神秘,心里瞬时還嘀咕到底卖的是什么食品。这一看还真让我惊喜,卖的竟然是让我趋之若鹜的沙爹米粉。

「沙爹米粉有什么好稀奇的?」或许你会这样问,若稍微留意,沙爹米粉在新加坡熟食中心已不常见了,这道看似平淡无奇、卖相单调,背后却包含着许多繁杂耗时的准备功夫,对许多半路出家或贪图方便的摊贩而言,卖这道美食简直是和自己过不去。

小时候搬到麦波申组屋区,住家楼下既是熟食中心,当时大成地区(现今巴耶利巴上段)的街头小贩有部分也搬迁过来,其中就有摊售卖沙爹米粉让我印象深刻,那费工费时精心调制的沙爹酱更是让人难忘,尝过许多摊贩售卖的沙爹米粉,却始终让我感到失望。


初尝「心福口福」的沙爹米粉,老实说我不抱持任何厚望,而今却意外让我找到了自己难忘的「古早味」。我食量向来不大,能将整碟吃得清光更是极少发生的事。

沙爹酱浓稠适中,入口时花生的香及略带微咸的口感于味蕾化开来,那微咸是基于使用鱼露调味所至,吃起来没有一味「死咸」所带来口渴的感觉,这也是其沙爹酱讨喜的所在。

米粉有嚼劲但不粗糙,氽烫后配上瘦肉、猪肝、油泡豆干、蚶、鱿鱼及蕹菜再淋上酱汁,米粉吸尽沙爹酱的香,而其他食材裹上酱汁后味道则散发出各自独特的口感及鲜味。

「心福口福」老板的用心,不仅仅是他调制沙爹酱时的坚持,食材的新鲜度以及口感他也打包票保证口味达到一定的水准,势必做到让食客心服口服,若不对味,他则愿意原银奉还。

用心的人不多了,所以我说,卖这道美食简直是和自己过不去 …。





氽烫:氽cuān - 入水微煮的意思。

售价:$3 - $5
地址:Zion Riverside Food Centre #01-15
营业时间:11am – 1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