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April 20, 2009

森品堂:RIVE GAUCHE日系蛋糕





住台北时,一年到头每星期公司都有人庆生,吃蛋糕是在所难免,因此有机会尝遍各式各样的蛋糕。台湾哈日,蛋糕无可避免也受所影响,我对蛋糕总抱持着一种让人感觉幸福的印象,这一次于意外地发现这久违的感动,说什么也要给读者介绍。

RIVE GAUCHE Patisserie,招牌香颂味十足,译成中文则是「左岸糕点」的意思。大和国民向来对法国美食趋之若鹜,吸取法国人对美食讲究的精神,并注入其精髓到糕点内,无论视觉或口感都相当要求,制作的步骤更是一点也不马虎。

我对乳制品过敏,所以对奶油有所顾及,若您也对乳浆蛋白过敏,RIVE GAUCHE的蛋糕可能让您彻底的改观。

首先介绍颇富盛名的招牌蛋糕「Strawberry Shortcake」,两层松软的蛋糕、表层和内层满是奶油及草莓切片夹心,看似厚实饱和却松软得入口即化,微酸的草莓起了中和作用,奶油则「清淡」得出人意表,轻绵得让人难以置信。(售价 $5.00)

另一招牌蛋糕「Guanaja」入口时即刻能感受其层次感,表层的瓜纳拉巧克力属顶级黑巧克力,其味馥郁纯然、浓郁微甘,夹心为混合鲜奶及巧克力制成味道偏甜的甘纳许(Ganache),蛋糕底层的脆饼起了画龙点睛的效果。(售价 $6.00)

芒果蛋糕让人倾心,表层的芒果慕丝綿密诱人,夹心是扎实黄澄澄的果肉,口感甜而不腻(售价 $3.80)。特别推荐富有创意又相当本土口味的杏仁龙眼慕丝蛋糕「Longan Almond Cake」,初尝时杏仁味颇重,随后即有回甘的口感,喜爱杏仁龙眼这道甜点的食客应该会喜欢。(售价 $3.80)

日系蛋糕中,栗子蛋糕「Mont Blanc」最为经典,一般要等到秋季盛产栗子的季节才会供应,此时所尝到的味道偏淡,蛋糕于口中散发出白兰地酒的香气,若要品尝栗子之香甜,唯有等到秋季才能感受得到。(售价 $4.50)

另一推荐的是抹茶瑞士卷「Macha Swiss Roll」,日系蛋糕中另一经典之作,微苦口感的抹茶蛋糕配奶油及红豆馅,此组合堪称绝配,带有微甜的红豆馅仍能感觉其颗粒而不全然为泥状,奶油清淡且不抢风味。整条瑞士卷切成三块供友人分享则绰绰有余,下午茶当作点心最适合不过。(售价 $3.80)




地址及营业时间:
RIVE GAUCHE– Takashimaya
391 Orchard Road #B207 -9 -2
Takashimaya Department Store, Food Dept
10am - 9.30pm

RIVE GAUCHE – Plaza Singapura
68 Orchard Road #B2-57
Plaza Singapura
10am - 10pm

RIVE GAUCHE – Suntec City
3 Termasak Boulevard #01-K20
Suntec City Mall
10am - 9.30pm

RIVE GAUCHE – Tampines 1 (NEW OUTLET)
10 Tampines Central 1 #B1-13
Tampines 1
10am - 9.30pm




后记:Strawberry shortcake 、抹茶瑞士卷都曾经卖到断货。

2 comments:

reina said...

do they sell whole cakes?...one piece not enough...

王祚森 said...

Yes the do sell whole cak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