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June 30, 2009

森品堂:韩家红炆猪脚




前往东海岸去寻美食,若没开车还真的有些许不方便。此趟专程前往,除了上星期已介绍过的Roxy叻沙,当然不会放过其他较有特色的摊位。叻沙摊位隔邻的“韩家肉骨茶”其实也是此趟的重点介绍。

招牌挂的是肉骨茶,但食客则是冲着红炆猪脚蜂拥而来,档口于早上11时开始营业,不一会儿即可见人龙出现。

本地韩姓人家多数为海南人,早期售卖肉骨茶以潮州人居多,而海南人则属少见。韩家肉骨茶创业于1963年,固然历史悠久,但名堂不怎么响亮。转到第二代经营,其红炆猪脚则异军突起,让许多品尝过的饕客赞赏不已。

海南菜当中确实有一道红炆羊蹄,羊蹄货源不多,以猪脚取代羊蹄也不失为聪明的做法,而这道红炆猪脚其实有别于一般所见的猪脚醋,算是红炆羊蹄的改良版。

这道美食制作过程其实算繁杂,过水去腥,先炸后炆等过程都简化不得,尤其是先炸后炆,其主要是将肉质外层“坚硬化”,在炆的过程中,肉质不易软烂变形而化开;另一个原因则是将肉质内的水分减少较容易吸味,使炆出来的猪脚味道更香浓。炆猪脚少不了香料及调味料的使用,烹煮过程还需推匀翻搅加盖,以慢火焖至熟透,香气四益。

许多食客因害怕食肥肉而放弃这道美食,老板显然也了解到这一点,因此炆出肥瘦两种供食客选择,颇大的猪脚每只皆售$5.50,足以供两人食用。


选择瘦肉较多的来品尝,瘦肉于入口时,焖至多时的肉质入口即化,外层裹上那微咸带甜同时还带有一丝胶质的酱汁,其鲜甜的滋味紧扣着食客的味蕾,用来下饭更是开胃非常。

若您向来喜欢食猪脚,这道有别于猪脚醋的红炆猪脚肯定会俘获您,但切记星期六老板休息没营业,而周日营业时段也最好趁早(通常下午3至4时就差不多全售完),免得您白跑一趟还来怪我事先没提醒。




地址: 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 Stall 42
营业时间: 11am–卖完为止 (星期六休息)


OMY食天堂刊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