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July 22, 2009

森品堂: Aerin’s 苹果大黄派



(网络随聊)
备注:结束营业

这道甜点Bake Apple & Rhubarb Pie ($12)是四年前和好友聚会时一次意外的邂逅。从此每当想起这位好友时,这道甜点自然而然地就会浮现于脑海中⋯。

活在现今社会,往往会因为忙碌而逐渐减少联络,有些时候是使用忙碌为藉口避而不见,不管是什么藉口,总会有一些东西会让人联想起某某人、事、物,这道甜点则是让我想起我事业陷入瓶颈尚未撰写《新加坡美食地图》之前,与他碰面聊天的时光⋯⋯而这段回忆是值得让我保留心中。

(照片转载www.applepiepatispate.com)

提起苹果派,大家肯定不会陌生,但提起大黄Rhubarb,大家肯定是一脸茫然,不知道到底大黄是什么东西,从外表来看,还误以为是红色的芹菜,大黄确实和芹菜有些相似,其根茎为主要食用的部分,叶的部分有毒。大黄除了在新加坡较少见也很少听说有人食用。欧洲人大多使用大黄于烘烤糕点制作,而经常会将大黄与草莓配搭一起当派的内馅,例如著名的Strawberry Rhubarb Pie 。

当初于菜单上见到这道必需等上20分钟才能品尝的甜点,原本只想尝鲜,也没真正去理会它到底是使用什么食材来制作,反正来的目的是和好友聚会聊天。

待它上桌的那一刻,外层那片酥脆的派皮香气四益,外加上头那一坨香草雪糕让人惊艳非常,俩人先快手快脚地扒着那坨雪糕,那浓郁甜腻的香草味于口中回绕,将派皮戳破后让融化的雪糕流入内馅,当香草雪糕的甜腻及苹果大黄的酸两者结合所产生的口感真的让人迷恋,瞬间于脸上所展现的笑容以及心中的感动,让品尝过这道甜点的人仿佛遇见了幸福。

那撞击出来的滋味,真的会让人感觉幸福。


(Whitebait and Kale 提供)


地址:Raffles City Shopping B1-11/12
电话:63372231 (预约专线)
营业时间:11am-10pm
网址:www.aerins.com.s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