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July 21, 2009

森品堂:现做现卖肠粉




每每提起肠粉,诸多美好回忆涌现脑海⋯。

小时候家住在友诺士及景万岸一带的乡村地区,有位常年挑着扁担售卖猪肠粉及肉包子的老伯每天都会经过老家门口,之所以印象深刻是他将热腾腾的猪肠粉以颇大的榄仁树Sea Almond Tree)叶子盛着售卖,仍依稀记得那股香气,或许是榄仁树叶遇热时散发出独特的香气也说不定。

住香港期间,每天早餐都到茶餐厅打包肠粉,见师傅以其利落的手抓起一把热腾腾的肠粉再将它快速切成块状,淋上生抽、香味四益的芝麻酱及甜酱,外加大量的芝麻,那道诱人的芝麻香更是让人欲罢不能⋯。

现今都不会称有馅的肠粉为“猪肠粉”,“猪肠粉”多数指的是没有馅料的白肠粉。

而今天要介绍的小吃正是有馅的肠粉,之所以会推荐主要原因是现点现做,于口感上肯定新鲜。这类肠粉印象中是在80年代被引进,基于里头包馅有别于传统猪肠粉,所以即可受到食客的欢迎。摊主透露早期于后港罗弄阿苏营业,后来搬到这里就持续做了20多年。

见肠粉有包叉烧、虾仁、香菇及鸡肉等馅料(每份$2),点了叉烧及虾仁各一份。摊主手脚利落,没三两下子即将热腾腾的肠粉弄好,淋上生抽,大量的葱花及葱油即可上桌。粉皮薄厚适中,馅料上下手丝毫不寒酸,吃进嘴里尽是满满的馅料。虾仁事先曾处理过,所以于口感上相当鲜脆。

另外值得推荐的是相当受食客欢迎的“腐皮虾枣”及“炸饺”($4至$10),虾枣看似小巧看起来也没什么稀奇,但馅内的马蹄颗粒于咀嚼时让这道小吃加分许多。

若喜欢油炸小吃但又嫌虾枣不够过瘾,其炸饺应该可以让您解馋,其表皮炸得极为酥脆,咬下时仍有“卡兹卡兹”的脆度,连我这种不偏爱油炸食品的人都停不了手⋯⋯。


OMY食天堂刊载


19/8/2009 OMY食天堂刊载



现做现卖猪肠粉
地址:Blk 51 Old Airport Road Food Centre #01-155
营业时间:8am – 8pm 星期三休息(每隔两星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