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October 15, 2010

纯属感受:美食作家林金城之《知食份子-寻味地图》

(网络随聊)

二叔前几天拨电给我说是会经过我家,同时也将马来西亚专栏作家林金城大哥赠送的书籍《知食份子-寻味地图》送过来给我。(对了金城大哥,您忘了给我签名…)

与林金城大哥素未谋面,对于能收到他赠送的书我还真的有点受宠若惊。从二叔那里知晓林金城大哥前往笨珍去实地追寻笨珍云吞面的缘由,而刚好二叔之友人也认识他,就如此机缘巧合的给他们碰上了。在闲聊中又刚好提到我等等等…。

后来,意外地接到林金城大哥邀我加入Facebook友人名册,无需多加考虑就将他加入名册当中,也基于对大哥的尊敬,我当下给大哥发了封电邮,也就由如此不经意的情况之下,我们结缘了。

对于林金城大哥撰写的文章,我一点也不陌生,曾经拜读过他的作品,而三不五时也会到他的部落格去看看。老实说,虽然新马两国仅是一水之隔,但我对马来西亚则不怎么熟悉,两国看似那么近其实却那么远。

马来西亚地广,加上风土民情都不同,美食的变化肯定比新加坡还要有特色,这一点毋庸置疑。而在保留传统风味上,更能确定会比新加坡做得更精准,或许卖相或味道上不完全俘获新加坡人意识形态的味蕾,若要寻找传统的南洋美食,马来西亚则肯定做到传承及保留。

林金城大哥的书《知食份子-寻味地图》共收集了15种马来西亚美食的详细撰写,当中当然还包括新加坡人熟悉的海南鸡饭、卤面、砂煲鸡饭、吉隆坡福建面、肠粉、薄饼等等,从中了解这些大家所熟悉的南洋美食其起源,比大家不知所谓的去争辩发源地更有意义,毕竟,新加坡是从马来西亚分割出来,两国的人民原本就属一家…。

我不清楚新加坡有那些书局有售卖这本新书,若您真的有兴趣,或许可以到纪伊国屋书店(Kinokuniya)去查询或预购。

(照片转载自林金城大哥的facebook)


林金城知食部落格
马来西亚星州日报-林金城专栏《安乐茶饭》
马来西亚星州日报-林金城专栏《安乐茶饭》之笨珍云吞面传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