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January 20, 2012

森品堂:花柏山「后玉Empress Jade」精致年菜

(网络随聊)

年关将近安娜休年假,原本由安娜与我于每周五的单元《森哥好介绍》则暂停一周。节目时段还是必需有人来代班,而这担子则交由丽梅与菁云来代班…。

菁云周二早上临时透过Facebook问我是否有空在星期五到直播室做直播节目,聊聊年菜或什么的。基于时间紧迫非常,但时期则相当凑巧,位于花柏山的The Jewel Box宣传大将Melissa则约我上山来品菜。

与Melissa相识多年,对于我在食物口味、细节等之挑剔她之前已领教过,也基于过往的交流让彼此有一定的默契。去年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事物在忙,加上去年我都经常跑国外,于时间上的安排都一直错过,直至这一次,于紧要关头才终于碰到了…。

有将近十年没上花柏山,其变化也似乎不小。再加上附近及对岸的圣淘沙发展迅速,以致整个风景线产生巨大的转变。抵达「后玉」餐馆内,放眼暸望,已经是视觉上的享受,基于品菜时间于中午时段,风景一览无遗,但我能想像于黄昏或夜晚时段前来,这地方的夜景则更让人迷恋。

我向来极少撰写年菜,应节菜肴其时效非常短暂,无从做过多的比较,所以只要味道掌握得宜及讨喜,一般上我则不会过于挑剔。这里必需提的一点是每道菜肴都取名,而且是与食材有所关联。至今许多新颖餐馆几乎懒到连菜名都不取(又或者中文词汇极度有限…),仅是将食材全数列出就当了事,这也是我比较感冒的事宜。

餐馆主厨李泽师傅来自香港,这次所品之菜单为两人份的「珍珠套餐」,共六道菜肴,第一道为「发财鱼生」,配搭国人极为喜爱的鲑鱼,纵然仅是俩人,但也让食客沾沾喜气捞个好意兆。



「三星拱照」则为芥末沙律虾、椒盐重皮蛤(重皮蟹)及汾鱼,芥末虾向来是我个人非常遍爱的一道菜,对于食材、油炸出来得脆度、芥末酱及美奶滋的比例掌握、配搭的材料我都有相当高的要求,这里的芥末沙律虾对我则属一般水平;反之我喜欢重皮蛤的酥脆,油的火候控制得精准,经油炸后也不显油腻,与底层的麦片一同食用极为芳香。汾鱼外层煎得微酥,再用师傅自调的酱料佐食,口感相当。


基于我一直都不食用鱼翅,师傅则用当日汤品取代。港式煲汤经常会下一些段章鱼或鱿鱼干来提味,纵然是我非常喜欢的「莲藕排骨煲汤」,但基于个人不爱其味,师傅则另外准备一道让我感到非常惊艳的「人参椰子炖鸡汤」,轻盈带椰子香甜的口感让我口齿留香。

「好市发财」则是以蚝干(粤语:蚝豉)、发菜、北菇为主角,熬煮多时的酱汁鲜甜,食材极为入味。「金银满屋」是杏仁片腊味炒饭,其米饭颗粒分明,不会太咸,完全让腊味发挥提味效果。

甜品一直以来都让我无法抗拒,取名「幸福团圆」则讨个圆满吉利,西米露配搭港式红豆沙加一颗芝麻汤圆,看似单调的红豆沙,却因为配搭西米露,其口感则变得顺滑,汤圆也不因浸泡于红豆沙内就失去其魅力,反观其外层却因为红豆沙的滋润让芝麻内馅更显突出。自制年糕固然与我们经常食用的不同,其口感倒给我一种在吃娘惹糕的感觉。



下次再为大家介绍餐馆其他菜肴以及其让人迷恋的夜景。于此向所有《森品堂》的读者以及《森哥好介绍》的听众拜年,祝福大家于龙年顺心顺意。




《珍珠套餐》一人收费$68++ (至少两人)
促销日期:2012年1月22日至2月6日

若欲搭乘缆车前往$26(全票),若晚餐后欲从餐馆搭乘缆车下山到Harbour Front Cable Car Centre则收费$8。(预知更多详情,可上官方网站查询)



后玉精致粤菜馆 Empress Jade Chinese Fine Dining
地址:109 Mount Faber Rd, The Jewel Box
电话:6377-9688
营业时间:(午餐)11am-3pm (晚餐)6pm-11pm
网址:www.mountfaber.com.s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