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January 25, 2012

森品堂:台北之「四海游龙」锅贴专卖店

(网络随聊)

住台北时,位于八德路三段、延吉街路口的「四海游龙」锅贴店是我经常光顾的店家,往往一碗酸辣汤、凉拌黄瓜外加十个锅贴即是我的一顿晚餐,简单又方便。

这次返台,还是抽出些时间到附近蹓跶。固然许多熟悉的店面不见了,但只要从远处看到那熟悉的招牌,心才稍微定了下来。

新加坡人经常到台北游玩,提到所谓台湾美食往往都是夜市那一堆,写关于台北的小吃,不外就是蚝仔面线、炸鸡排、盐酥鸡、大肠包小肠、卤味、甚至于臭豆腐等等,但绝少会看到有人写鱿鱼羹、刈包、鼎边锉或黑轮,更不会有人着笔写台式锅贴。

新加坡一般常见所谓的锅贴其实是煎饺(无论中式或日式),其外型通常宛如元宝般的形状。我第一次见到长形开口状的锅贴则是在这家店(那已经是上个世纪,刚移居到台北的事…),所以「四海游龙」一直都让我印象深刻。

如刚才所提,煎饺一般形状似元宝,整个将内馅紧包在里头,台式锅贴则是对折后捏紧,外型长扁两旁留缝隙,不仅包法不同,其烹调方式也不一样。煎饺先煮后煎,主要是把内馅煮熟,随后再将外层煎到有点金黄即可。而台式锅贴则直接煎烙,之后再加水淹没盖上让锅贴吸足水份,煎到外皮金黄后起锅。

口感上台式锅贴更酥脆兼带劲儿,这也是何以我对台式锅贴钟情所在,反之则觉得煎饺比较油,嗑上两个就让我感觉有点腻…。

当然台北还有许多摊贩售卖的台式锅贴比这家专卖店还好吃,但到这家店我吃的是一份感情及回忆,就如此简单。




四海游龙锅贴专卖店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三段88号
电话:(02)2579 5029
网站:http://www.overseasdragon.com.cn(查询台湾请转繁体)


备注:使用Iphone4拍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