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unday, August 04, 2013

森品堂:隐蔽的意大利餐馆Trattoria Gallo D’Oro

(网络随聊)

是透过好友Rae的穿针引线才有幸认识Chef Carlo。

而更荣幸的是,他还为我撰写的特稿特别制作了一道新甜品。于此感谢他给予的支持。 Chef Carlo的家乡于意大利西北部贝尔加莫(Bergamo),十几年前初来新加坡工作时连一句英文都不会,而今不仅在此落地生根,也摸清了国人的语言以及饮食习惯。

前往两次,都不透过公关邀请,而是自费前往捧场。第一次与两位好友前来用餐,我们让Chef Carlo来帮我们决定菜单,不是因为懒惰,而是当天进了那些新鲜食材,师傅最清楚,如此则能品到他最精致的手艺。

当第一道前菜酥炸沙丁鱼(Sardine Fritte)上桌时,三人当下即刻爱上这道菜,酥脆的沙丁鱼以柠檬油来炸再佐上爆香的洋葱,口感讨喜诱人。

当另外一道前菜猪里脊沙拉(Pork Loin Salad)上桌时,见那颇大的盘子内满满的特调美乃滋还真的被吓着,还好是掀开里脊肉时见下层扑满了大量的沙拉,搅拌后则没最初那般吓人。喜欢他家的猪里脊,口感柔和之余也不带那股我极为厌恶的猪臊味。

从不否认爱吃披萨,特别点了帕尔玛火腿披萨来解馋(不列在菜单内)。见上层铺满粉嫩剔透帕尔玛火腿片的披萨,更讨喜的是,这火腿口感没过往品尝过的帕尔玛火腿般的死咸,与那带热气的饼皮配搭,简直让人沦陷。

另一道上桌的是蟹肉意大利扁面(Linguine with crab meat)则被我视为收买人心之作,蟹肉丝佐番茄酱,其酸甜又不全然抢味,反而带出来蟹肉的鲜甜。喜欢其面条带的嚼感,Chef Carlo虽然没询问,但以他多年的经验,他清楚国人喜欢面条那种不太软又不至于「Al Dente」的软硬度。


——————————————————

第二次前往则是与另外一对吃货好友前来。

这次点了前菜除了猪里脊沙拉,还点了帕尔玛火腿配水牛乳酪(Fresh buffalo Burratina cheese)沙拉,水牛乳酪圆滚滚的外型相当容易辨识,口感轻盈绵密柔和,不带乳酪味口感倒是像淡奶油,属非常新鲜的乳酪。

主菜点了羊小腿(Lamb Shank)、香料烤鲈鱼(Branzino intero al forno)以及菠菜、香肠肉宽面条佐白酱(Foiade del Gallo D'Oro)。

羊小腿肉质柔滑不在话下,喜欢羊小腿的食客应该会满意这道主菜; 香料烤鲈鱼则出乎我的预料,番茄、韭葱等辛香食材加橄榄油来炉烤,不以调味料来带味,品到是鲈鱼的鲜美。

宽面条佐白酱是餐馆之招牌菜,碧绿色的菠菜宽面条属手工面,佐白酱还配上味道浓郁的乳酪粉,同时也能压制香肠肉的猪臊味……。

至于甜品,千万不要错过他们家非常地道的提拉米苏(Tiramisu tradizionale all'aroma di caffe),会深深让人着迷。(若你在8月中旬前往,你或许还会品到一则你意想不到的「新」口味,而且只为期一个月,至于是什么这里则先卖个关子……)

必需提醒一点是上桌的菜肴份量颇大,所以依据你的食量来点菜,吃完再点,免得造成浪费。

这一家算是我近期最喜欢的意大利餐馆,虽然地点有点偏,但能品到好的意大利菜才是重点。

诚意推荐。



Trattoria Gallo D’Oro
地址:Blk 7 Magazine Road #01-03 Central Mall(人力部附近)
电话:6438 8131 (建议预约)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星期天休息)午餐12时-3时;晚餐6时30分-11时
网站:http://www.gallodoro.com.s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