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September 15, 2014

《品》第十五期特稿之二:NOMA, 这么近…那么远

(原稿)《品》第十五期 2014年8月刊载

若你一直向往到荣获全球50佳餐馆榜首殊荣的Noma用餐,无需大老远特地飞到哥本哈根,明年到东京即可一了心愿。

能挤入全球50佳餐馆排名绝非泛泛之辈,能四度荣登榜首,坚持、创意及热诚是餐馆最主要的推动力。

Noma以创意北欧菜闻名,自然简约的清新风格是餐馆吸引宾客的主要原因。

为让菜肴保存纯正的北欧风味,主厨René Redzep从不使用橄榄油、鹅肝等带地中海特色的食物;寒冷地区独有的麝香牛、鱼货如狗鱼或扇贝也是主要食材,菜肴所使用的腌制、盐渍或风干等食材全由餐馆自己制作,同时搭配当季蔬果、真菌蘑菇和野生花卉来烹调,于采购上反而更花心思。

对于名厨René Redzepi而言,他也实现在东京开餐馆的梦想,将他四度荣登全球50佳餐馆榜首的Noma进驻东京文华酒店。为了迎接Noma餐馆的到来,东京文华酒店将原有的法国餐馆Signature腾出全新打造,并由Noma团队全权主理。

于Noma官网Redzepi透露:「5年前,受米其林三星怀石料理著名餐馆“菊乃井”村田吉弘师傅之邀前来东京,那是我初次到访东京,对于日本丰富的饮食文化,我深感敬畏。也因那次的体验,我开始秘密策划这个临时搬迁。虽然餐馆员工将转移到东京,并离开熟悉的食材,相反的,大家将以质朴的心态及感情去寻找来自日本各地最优质的冬季农产品。」

由此可见Redzepi钟爱日本料理并深受启发,而能够利用日本当地食材发挥烹饪理念是他夙愿所在。

他进驻东京也会特别设计新菜单,让宾客体验其美味和奥秘,同时亦感受他对料理的完美诠释。

这次餐馆会推出“Noma初体验”午餐以及晚餐配套供宾客选择,餐馆座位有限仅能容纳50位宾客, 网络预订该天,午餐预订名单即刻爆满,随即餐馆和酒店发布等候名单。无法预订位子的宾客可加入等候名单,须视取消情况而定。

如欲加入东京文华东方酒店“Noma初体验”晚餐配套等候名单的宾客,可电邮至noma@mohg.com

预知更多详情可到Noma官网查询:http://noma.dk/jap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