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October 24, 2009

森品堂: Biryani Hut 黄姜饭



(网络随聊)

备注:结束营业

你爱吃黄姜饭吗?黄姜饭不算是我个人特别喜欢的食品,过往是遇到卖相不错的就点一份,对这道印度美食当然也不曾有所要求。

自从在The Song of India领教过师傅的番红花饭,那带有一丝淡然奶味以及嚼劲口感的印度长米让我留下深刻印象。向来不是米饭爱好者,对淀粉类食品较没什么感觉,竟然能纯粹只在嚼饭,可见其米饭的魅力。

竹脚中心近期翻新完毕,阔别一段日子,迫不及待地前往看个究竟。地方是干净整齐了许多,放眼望去,售卖黄姜饭的摊位突然暴增了许多。原本是有意前往那档每次都排长龙的黄姜饭摊位,却在转角处发现这档招牌标榜为“黄姜饭专家”的摊位,既然如此有信心那就姑且一试其水准。


美食对我而言不仅是味道,其视觉更为重要,卖相不佳的食品极少会引起我的注意。原本还觉得“黄姜饭专家”的饭卖相还不错,却在摊贩将咖喱羊肉与饭混为一体时,则令人倒胃。

若将羊肉摆在饭上头也就算了,何以要先勺部分的饭再将羊肉摆入后再添加一勺饭在上头,难道用饭如此将羊肉裹起来会更加好吃?答案是否定的。一整碟饭就毁在混合的动作,顿时在我眼中更像别人吃剩的馊水⋯。

为了要拍摄,必需将羊肉从饭堆中“挖”了出来,跟着将饭粒轻轻的拨开,整个动作及过程仿佛像是考古家般。

品了口饭,米粒不香且口感偏糊,没所谓的嚼感;拌菜稀散不到味、连最基本的脆饼Papadum 都没有。而主角咖喱羊肉提起了更让人生气,一整块羊肉小巧看似饱满其实一半为骨头,肉则少得可怜,真的让人感觉受骗。

即使我家附近的黄姜饭不算是最出色,至少其分量毫不欺场,而且售价方面也觉得合理,顶多为$3.50至$4。这等水准亮出来还要收$5, 其他摊位$4.50整套样样有,越想越不服气,抓起照相机将骨头拍下以公诸于世。

“黄姜饭专家”?啧啧⋯⋯⋯⋯


Biryani Hut
地址:Blk 665 Buffalo Road, Tekka Centre, #01-271,
营业时间:10.30am – 4pm (周一休息)

我家附近摊位售卖的鸡肉黄姜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