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October 27, 2009

森品堂: 新加坡拉印度啰惹



备注:摊主无预先通知,已于近期结束营业

竹脚中心近期翻新完毕,迫不及待地前往看个究竟,时过境迁,若拿尚未翻新前来做比较,当然地方是干净整齐了许多,但就是感觉少了些什么似的。放眼望去,售卖黄姜饭的摊位暴增,其他特色小吃的摊位少了,售卖印度啰惹的摊贩更是则之又少。

今年芽笼士乃发生的毒啰惹事件让许多人一夜间闻名色变,这道原本相当受欢迎的美食瞬间犹如被判了死刑,原有售卖印度啰惹的摊贩全被牵连,许多也因此事件生意难以维持而倒闭⋯。

固然同情那些被牵连的摊贩,但也希望经过这次事件能警惕所有摊贩提升处理食物的卫生习惯,不再以得过且过敷衍的态度来对待,毕竟病从口入,饮食卫生关系到食客的健康。

告知友人想写印度啰惹,他笑我拿自己的名誉来开玩笑。我明白友人在想什么,但我更相信自己的直觉。

每当见摊子上摆满色彩缤纷的各式炸面团就满心欢喜,其他受欢迎的还有炸豆干、炸大虾饼、面团裹马铃薯等等。后来增加了各式炸鱼饼及炸五香卷这类比较迎合华人口味的食材,仿佛是印度版的五香虾饼摊。

个人特别钟爱色泽红澄澄、炸得酥脆的小虾饼,口感与常见的大虾饼有些许不同。而外层酥脆内软的长面团以及那卖相很丑乌漆麻黑的牛肺更是我必点的食材。

其实印度啰惹真正的名称叫Pasembur,俗称嘛嘛啰惹(Mamak Rojak)是槟城的著名小吃,马来西亚专栏作者梅淑贞以其发音译名为「怕什么」,咋听之下还相当有趣。曾向来自印度的朋友询问过这道美食,他们都说当地根本没有这道美食。

摊贩他透露祖父自1954年开始就在小印度开档做生意,竹脚中心开始启用时,父亲则接手过来做,目前则由他和姑姑继续营业。

售卖的各式炸面团都是手工制作,面团炸后有些许嚼感而且也不泛油。吃印度啰惹最重要的是那碗香甜的花生酱,他们的蘸酱浓稠还带有水果的鲜甜。最怕遇见那些偷工减料的酱汁,不浓稠也就算了,有些稀释得几乎像加了色泽的液体多过像蘸酱。

向摊贩询问酱料用了那些材料,即见摊贩的姑姑脸露难色,深怕我们会偷了他们的秘方似的。后来他才偷偷向我透露酱汁内含有凤梨、木瓜、香蕉、红枣、甜木薯、特制辣酱、红糖、大量的碎花生以及香料秘方。见他姑姑在舀酱汁时其浓稠度,就足以让我吞口水。


Singapura Indian Rojak
地址:Blk 664 Buffalo Road, Tekka Centre, #01-25,
营业时间:10am – 10pm (周二休息)

↑ 上图是大虾饼,见虾子的大小。
↓ 下图为小虾饼,口感非常酥脆。

↓卖相固然不讨好,炸牛肺却是我个人的最爱。





1 comment:

Leon Koh said...

your pictures of the indian rojak looks fabulous! and the sauce looks yummy!

show with you my latest blog entry of my little niece going thru a ear piercing ceremony.. of her crying tremendously .. love her beautiful pictures.. share with you

http://hanleong.blogspot.com/2009/10/ninis-ear-piercing-ceremony-at-sri.html

happy 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