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December 18, 2009

森品堂:“茶骨禅心”隐蔽的品茗茶馆 (改名Momo & Moomoo )


(网络随聊)

我必需承认我喜欢这家茶馆的品质,加上清幽的环境,这家茶馆会是我选择与三两好友聚会闲聊的好所在。

茶馆经营有4年的时间,基于低调的处事风格,不是很多人知晓它的存在。馆内的位子非常有限,无法应付大量前来品茗的客人,所以茶馆经常不得以必需“赶客”。基于此原因,我尊重老板的要求,不在报章专栏推荐,但她不阻止我在部落格做介绍。

原本是要到某家餐馆去试菜,却阴差阳错找这家非常“隐蔽”的茶馆,其实也算是机缘。若路过茶馆不留意的话,还真不容易被察觉,唯有开了门往那典雅木制的梯级爬上去,才会进入这个不容易让人察觉的“小天地”。

才进入室内仍没感受其魅力,直到进入正厅即被其挑高的空间所吸引,令人感觉舒适。若您习惯了一般“繁杂”的菜单,其菜单可能会显得太过“单薄”不丰富,直到点的茶点盛上,才开始见识到其魅力所在。

我点了份“桂花乌龙”,就茶具的使用及呈现手法已吸引我的目光。茶杯内的茶色嫩绿清澈,初入口时感觉微干不涩。将茶壶内的茶汤倒出,于第二口时才感受到桂花之香气在口腔内荡漾,感觉极为舒畅。友人点了份冰桑葚茶,见其深紫色泽即让我想起黑加仑果汁。

苹果蛋糕感觉不出任何杀伤力,于入口时才感受其魅力,口感松软微甜,不似蛋糕倒像是蒸糕多一些。

后来女侍者突然盛上了茶叶卤萝卜及卤香菇让我们试吃,让我深感意外,喜欢卤香菇的口感,至于卤萝卜入口时能即时品到一些苦涩。一般在烹调时无法预知这一点,有些人曾怀疑是因为太多盐分导致变味,但根据老人家的说法,多数是田地的问题,主要是在翻土种植萝卜前,田地种植苦瓜以至后来种植的萝卜连带也受影响。




离开前巧遇老板Carrie,她则为我和友人分享心得,同时也请我们品尝她引以为傲的茶叶蛋。由于有些突然,在加上其茶叶蛋有别于一般所见,于品尝茶叶蛋时我竟然会忘了将它拍下⋯。



TEA BONE ZEN MIND Tea Cafe (茶骨禅心)(改名Momo & Moomoo)
地址:43 Middle Road
电话:6333 5400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六11am–7pm;星期天及公假休息
网址:http://momoandmoomoo.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