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December 15, 2009

森品堂: 詠海南咖喱饭之海南炸猪排


无论到任何咖啡店或食阁用餐,咖喱杂菜饭绝对不会是我的选择。固然会冒犯到很多食客和杂菜饭摊,但我还是要老实的说出原因,因为于视觉上,我实在是无法接受一堆菜、肉和饭混在一个碟子或外带盒子里头,若摊贩在一堆菜及饭上头再淋上咖喱汁,那对我而言则更倒尽胃口,那感觉实在是很抱歉。
我不是不吃杂菜饭,只觉得一堆菜式混合出来的视觉效果非常粗糙欠雅致,将每种菜式摆在个别碟子则另当别论。每道菜师傅在煮之时都下足心思,各种菜式有其味,味道不应该混淆。食客将一堆“味”混在一起,固然食用上则非常“方便”,但却食不知味,难听点的说,如此混淆的吃法又和倒入垃圾桶内的馊水有什么分别?

我不是故意挑毛病,但已进入新纪元新时代,国人的饮食习惯仍停留在早期乡村甘榜时代,这是相当值得国人去反思的一个民生问题。

机缘巧合及友人的穿针引线,让我发现到这档名为詠海南咖喱饭摊最受食客欢迎的招牌菜,海南炸猪排及黑胡椒猪排。

对许多于樟宜机场服务的员工来说,詠海南咖喱饭其实一点也不陌生,自樟宜机场投入服务,詠海南咖喱饭就于员工食堂内营业。除了满足众多机场员工的口腹之欲,同时也吸引到许多“误闯”入员工食堂的旅客。今年年中,詠海南咖喱饭于新加坡博览中心的食阁开设分行,其海南炸猪排及黑胡椒猪排同样的吸引到慕名而来的客人。

海南炸猪排对我而言绝不陌生,有别于日本炸猪排,海南炸猪排的猪排其实要薄而不是厚,早期制作海南炸猪排不是使用面包糠或面粉来裹外皮,而是使用杵碎的苏打饼糠,基于耗时费力,如此已经没有摊贩会如此炮制,多数使用现成的面包糠或面粉来取代。
由于猪排较薄,所以在炸的时候火候控制非常重要,外表炸到金黄即可,上桌前再淋上鲜甜的蔬菜番茄酱汁既是让人迷恋的一道美食。詠海南咖喱饭虽然以面粉来取代,但其猪排肉质则柔软不会太干,外层炸得酥脆,配上酸甜口感的蔬菜番茄酱汁,其魅力让人无不为之动容。
黑椒猪排属老板自创,也是一道不可错过的菜式,猪排色泽红艳得让人有错觉以为是叉烧,酱汁内细磨的黑胡椒于甜酱所撞击出来的口感,让肉质显得更加美味,用以拌饭更是开胃非常。

由于是招牌菜,欲品尝需趁早,往往才从厨房领出,不消一会儿两道招牌菜就卖完了。(海南炸猪排/黑胡椒猪排单点1片$2,不包括白饭)



詠海南咖喱饭
地址:1 Expo Drive #01-07, Singapore Expo (Universal Dining @ Expo)
营业时间:10am–售完为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