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January 12, 2010

森品堂: 海南星洲牛肉粉



于上一季曾经介绍过这座熟食中心内售卖海南羊肉汤的摊贩,许多慕名前往品尝的读者后都给予相当高的评价。期间曾有读者询问,为何不推荐这座熟食中心内另外一档极受欢迎的牛肉粉?

说实在的,无须特别推荐,这档牛肉粉早已俘获许多老饕的胃。其实在采访羊肉汤之时也品尝了这档牛肉粉,原本是想隔开一段时间再回头介绍,那知道这么一拖就是好几个月的时间。

牛肉不是许多新加坡华裔的主要肉食,尤其是福建人,多数不碰牛肉是基于宗教信仰,食牛肉的籍贯则以广东人、海南人及潮州人居多。

我小时候非常爱吃牛肉粿条及牛肉粉,而当时有好几档非常出色的牛肉粉及粿条的摊贩都集中在小坡一带。也基于在三马路上学,偶尔母亲来接我放学,都会要求她带我到武吉士街去大快哚颐,这也是我童年时期最深刻的美食记忆。

这档牛肉粉,其实小时候母亲也曾带我前往品尝过,海南星洲牛肉粉对许多爱吃牛肉粉的食客绝不陌生,早期于卡佩芝中心营业已打响名号,自老板的父亲那一代开始就一直做到现在,延续着40多年的烹煮方式,将其最真实的原味锁于时光内。

吃汤面先品汤头是我惯有的动作,使用大牛骨熬了长达5个小时以上的汤头,于初入口的刹那,即刻能品到汤头的鲜以及幽幽的清甜。或许有人怀疑汤头何以会有甜味,肯定是在熬汤时下了味精,若喝完整碗汤头仍不会感觉口渴,即可知晓汤头全然以大骨熬煮所导致。至于牛肉,鲜嫩不老的口感非常讨喜,即使浸泡于汤内,肉质仍然嫩滑。

干捞牛肉粉一般都会淋上浓稠的卤酱,此浓郁的卤汁尽是牛肉的精华所在,以此它来拌粉,即使再无味的粉外层一裹上卤酱也会将其鲜甜发挥的淋漓尽致,是至今被我喻为最让人动容的极品卤酱。

从汤头、卤酱到辣椒酱全属人手制作,40年来不曾更改,完全照着老板父亲时代的方式。每每看着大姐不手软的将大量的酸菜撒进牛肉粉内,固然是一个不起眼的动作,却将40多年的味道持续的保留下来。(售价$3,$4,$5)


海南星洲牛肉粉 Hai Nan Xing Zhou Beef Noodles

地址:Blk 22 Lorong 7 Toa Payoh #01-06
营业时间:8.30am –售完为止,星期一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