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January 05, 2010

森品堂: 丹戎禺包点



老实说,对这家店我是有一丝情意结的,它是我离开唱片业前于记忆中所留下的“味道”。

离开唱片业之前所服务的版权公司当时既是设在这栋旧式公寓内,所以每天早晨一踏入办公室,室内弥漫着楼下飘来的浓郁叉烧香味及蒸包子的香气,让人迷恋非常。偶尔下午肚子饿,也会叫助理跑下楼买一盒上来解馋。

目前丹戎禺包点共有三家店面,位于汤申路的店面则算是主要轴心,店面后方属厨房,售卖的包子都于该店面自行制作,唯独包包子的内馅则全部由汤申路店面制作再提供给另外两家位于丹戎禺的Jalan Batu以及Guillemard的店面。或许汤申路看似空荡的店面会让你怀疑其实力,但就只单一售卖包点,而今于市场上算是极少见的异数。

丹戎禺的包子以小巧玲珑闻名,也基于此原因,我一直习惯称丹戎禺的包子为“一口包”。其包子之所以受欢迎新鲜是主要原因之一,包子都属售卖当天早晨时以手工制作,现做现蒸,往往到了傍晚时分,所有包子都卖光了。单单是叉烧包每天高达2000颗的售量,数目相当惊人。

一口包除了有叉烧以外,还有小肉包、莲蓉、豆沙及鸳鸯五种口味供选择。别以为包子小巧会让人嫌,小巧则是另一个主要受欢迎的原因,过往包子给于人的印象总有半个手掌般大小,往往吃上两个就感觉撑以及腻,当包子外形变小巧,吃上一两个就当解馋也不会影响吃正餐的胃口,算是符合现今许多人多样性选择的饮食习惯。(叉烧、小肉包60¢,莲蓉、豆沙50¢,鸳鸯$1)


一口包受欢迎毋庸置疑,叉烧包已被许多包点追随者捧为最爱,而我个人则推荐他们的鸡肉包。说它是大包,但形状则是外头那些工厂制的小包子般大小。大包虽比别人小,但内馅却让人趋之若鹜与折服,所使用的鸡肉全为鸡腿肉,扎实的肉质于入口时,鸡肉鲜甜的肉汁则激起食欲,会让人欲罢不能,想再多吃几个⋯。(售价$1.20)



丹戎禺包点 Tanjong Rhu Pau
地址:72 Thomson Road
电话:62536942
营业时间:11.30am –售完为止,星期天休息

地址:Blk 7 Jalan Batu #01-113
电话:63483817
营业时间:12.30am –8pm,星期天休息

地址:389 Guillemard Road (Lor.34 Geylang opp Kong Hwa School)
电话:6842 2112
营业时间:12.30am –8pm,星期天休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