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February 05, 2010

森品堂: 十大印象深刻之美食 (上)



(网络随聊)

《森品堂》自2009年3月3日正式于「我报」刊载,前后总共写了48期,所推荐的食品则超过50多道。年关将近,在撰写新书《新加坡美食地图—严选版》的同时,也趁此机会回顾过往曾介绍及推荐的美食,并且将当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美食也做一次心目中的十大名单。


10.御宝粥面专家之奶皇流沙包 (2009年11月10日刊载)

原本主力推荐的是虾子捞面,反倒是奶皇流沙包抢尽了镜头,于刊登当日起餐馆的奶皇流沙包每天在极短时间之内都卖光。

奶皇流沙包是极度考验师傅的功力,味香拿捏固然重要,包子剥开后,里头浓郁奶油香又非常滑顺的黄色液体馅料缓缓溢出,无论是视觉、味觉及口感都让食客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售价$3.60)


地址:ION Orchard #B3-17
电话:6509 8283
营业时间:11.00am – 10.30pm (周日)10.30am – 10.30pm (周末)



9.Boon Lay Power 椰浆饭(2009年9月1日刊载)

椰浆饭的魅力有多大,从华人都捞过界加入战局就知晓它的威力。此摊位前自傍晚开始营业就永远是条长长的人龙,盛名远播到披岸马来西亚,许多客人还特地长途驱车过境来品尝。

基于健康上的考量,老板在烹煮椰浆饭时,椰浆的使用做了比率上的调整。椰浆饭或许没有诱人的强烈椰奶香气,但叁巴辣椒酱则毫不欺场,辣中带有些许甜及咸,均衡到味,用来配饭非常开胃。鸡翅膀炸得香脆,小黄鲹鱼新鲜无鱼腥味,酥脆的鱼头啃在嘴里,那卡滋卡滋的口感让人着迷。(加窝打售价$4)


地址:Blk 221B Boon Lay Place, Boon Lay Food Centre #01-106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天 6pm – 3.30am



8.荣亮阁之蒙古排骨/娘惹鱼头(2009年5月5日刊载)

蒙古排骨是我多年来非常喜爱的一道菜肴,排骨相当入味,经焖过再炸两道程序的烹调,将味道裹入肉质内,外脆内软,排骨无须使力即可轻轻将肉和骨头分开来,即使没沾上特制酱料依然相当美味。(售价$10/ $15/ $20)

另一道让人垂涎三尺的招牌菜「娘惹鱼头」。使用的鱼头是俗称“红哥鲤”的金线鱼,每个大约1公斤重,肉质厚实饱满。酱汁甜酸适中相当开胃,用它来下饭简直让人欲罢不能,爱食鱼头的食客往往一尝之后上瘾,别说我事先没提醒或警告 。(售价$20)


地址:Blk 269B Queen Street #01-235
电话:63366904
营业时间:12pm - 10.30pm



7.传统火炭砂煲鸡肉饭(2009年12月1日刊载)

老板Nelson 说很怕看到我,过去几年去吃他都不曾感到有压力,直至到采访的那一次他竟然失手。火炭砂煲饭在火候上的掌握非常重要,其鸡肉之鲜嫩是所有品尝过的食客最无法忘怀的滋味,固然必需等上一段时间,但这等待的时间肯定是值得的。(售价$6/ $8/ $15/ $18)


地址:Blk 75 Toa Payoh Lorong 5 #01-330
营业时间:5.30pm - 11pm
预定电话 : 6256 5708



6.海南药材羊肉汤(2009年5月12日刊载)

这道是温暖我心窝的汤,也是我最怕会失传的一道海南菜。原本都是配饭吃,后来一次的无心插柳以面线来取代白饭,面线吸足了汤头的精华显得更加美味,更是让我欲罢不能。整碗汤不仅是羊肉,满满的腐竹、豆干、黑木耳、唐芹、芫荽、枸杞子等,符合「四色食品」的健康要求。(售价$5.50)


地址:Blk 22 Toa Payoh Lorong 7 #01-16
营业时间:11.30am - 9pm , 星期天休息




《待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