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July 24, 2010

森品堂:金大门韩国料理

(网络随聊)

原本是打算在《我报》美食专栏最后一期推荐这一摊韩国料理摊位的,但我临时改变主意,决定放弃推荐。

其实对此摊位我有一丝情意结,早在十几年前,老板及老板娘在Orchard Point 底层食阁最角落经营韩国料理之时,我已经是他们的忠实客户。搬到现今的摊位之后,我则因为当时人居住在台北,前来的次数就逐渐减少了。

好几年前仍看到胖胖的韩国妈妈坐在柜台负责收钱及点菜的工作,固然不再像过往般得挤在狭窄及闷热的摊位当中,见她能舒舒服服的坐在柜台前,身为熟客也为她的“苦尽甘来”感到高兴,最艰苦的创业期已经挨过去了,她可以享福了。

去年《森品堂》专栏开始投入服务的最初又想起她,前往摊位已不见韩国妈妈的身影,只见女儿开始接棒,原本又想要推荐,却又基于其他因素把它给耽搁了。

前两个月的某个晚上,经过摊位时便前去点了前牛肉套餐,虽然味道有些甜,且无法媲美老板最道地的韩国南方口味,但我仍将大部分给吃完,或许是自己太饿了…。

在我印象上,金大门应该是当时第一摊于食阁内做出最道地的韩国料理,不仅味道好,慕名前来的客人之多,总让摊位前有条长长的人龙。后来其经营模式不断被其他摊贩模仿,无论是卖相或味道根本无从比较,牛肉之味道不仅差,连泡菜都弄得根本无法让我下咽。我义父是韩国人,所以对于韩国料理,尤其是泡菜,我非常在意…。
那天,在没知会的情况下前去品菜,整体上让我感到相当失望,白饭不粘也不Q ,使用的取代品其品质算低劣,米饭极为干硬。牛肉散碎切工也变差,酱料下手相当重,甜味掩盖了味道,让我极为错愕。

向她女儿申诉米饭干硬,她固然道歉,但对于供应商该处缺货无法提供相同的白米,对于如此的解释,老实说我则不会就此给于太多谅解,当味道或口感变质,客人不会给予太多宽容,毕竟客人是付钱吃饭,不是掏钱做慈善。

当初最让我动容且带有“妈妈味道”的料理,而今根本不能相提并论,说不失望肯定是骗人的,希望下次回去能有所改善。



金大门韩国料理 Kim Dae Mun Korean Food
地址:100 Orchard Road, #19 Level 1 Food Court, Concorde Hotel
营业时间:9.30am–1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