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November 17, 2010

森品堂:来自北海道的雪蟹

(网络随聊)

喜欢吃雪蟹的食客有口福了,Tampopo 由北海道空运过来的雪蟹,将于11月18日正式推出。

对于雪蟹,品尝过的人必然会迷恋它的鲜甜,肉质更是细腻非常,而在去壳取蟹肉这个环节上又比我们常吃的斯里兰卡螃蟹还要容易,至少不会让人感觉狼狈。

雪蟹,正名为北太平洋雪蟹,又名松叶蟹、津和井蟹、灰眼雪蟹、远东海域雪蟹,原产于俄罗斯以及日本周边海域栖息在深海的大型螃蟹。雪蟹肉质鲜美滑嫩,尤其是冬季繁殖季节期间,其蟹黄与蟹膏更是鲜美无比,被日本人视为冬季极品。
整只的份量

雪蟹从海里捞起后即刻以盐水煮熟处理,随后则将它送入冰库急冻保鲜。活蟹一般离水后在湿冷环境下顶多只能存活大约24小时,所以雪蟹都必需在捕获后即刻处理保鲜,以避免疏忽而导致雪蟹的无故死亡。基于雪蟹已经盐水处理过再送入冰库急冻保鲜,于食用前放在零度至五度的冰箱里慢慢解冻即可,如此则能保持肉质的鲜美。

有幸于正式售卖前预先前往餐馆品雪蟹,那味美无比的鲜甜让人食指大动,能在第一时间品尝更是幸福到不行。这次空运过来的雪蟹仅是3L级数,虽然不是属于巨无霸等级,但仍让人动容。

这次于售价上高木先生也给于非常合理的价钱售卖,让更多食客享用雪蟹的好滋味。所有雪蟹一律打七折(30%OFF) $28.80半只原价售卖$28.80,现在以$19.80即可享用, 而整只原价售卖$49,打七折后则是$33.80。
除此之外,在11月22日-12月5日期间将推出螃蟹什锦锅,什锦锅内的材料包括:半只雪蟹,黑猪肉片、鲑鱼以及各式新鲜蔬菜,售价则是$23.80。

若觉得什锦锅的份量太多吃不完,北海道雪蟹拉面也相当精彩,雪蟹脚、焖带子、黑猪叉烧、玉蜀黍、芦笋、马铃薯以酱油汤头来带味,售价$16.80。如此丰富的佐料以及超值的售价是其他拉面店无法效仿的。

顺道一提:
若您在螃蟹身上看见类似黑芝麻般的物体不要感到惊吓,它是一种类似藤壶的甲壳类(Barnacles),无害处,于多数附在海边岩石上的甲壳类属于同种类,用纸巾轻轻抹去即可。有些老饕则将有此现象的螃蟹视为极品,主要是螃蟹尚未脱壳,以至其肉质更为肥美。




Liang Court 总店
地址:177 River Valley Road #01-23/24 Liang Court Shopping Centre
电话:6338 3186
营业时间:11.30am–10pm

Ngee Ann City 分店
地址:391 Orchard Road #B2-33 Ngee Ann City
电话:6235 2318
营业时间:11am–10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