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July 04, 2011

森品堂: 果冻布丁变冰糕

(网络随聊)

天气炎热许多人都爱吃冰,当然我也不例外。但售卖的杯装雪糕花样来来去去不外是巧克力、草莓、香草、咖啡等等等口味。而雪糕基于牛乳成份较多,许多如我这般属「乳糖不耐受」(Lactose Intolerance)的亚裔,往往在食完雪糕过后有一种类型恶心呕吐的不舒服感,所以面对雪糕这类型冰品时,总有些许挫折感。


前阵子在东京的商场外头的试吃会,让我意外的学会一种新的果冻吃法,那即是将果冻摆进雪柜内以低温让它冰冻,而所冰冻过后的果冻即刻变成相当诱人类似果汁冰糕(Sorbet)的新鲜感。


乳糖的份量少了,吃起来完全没负担,满足了口感又解决掉了「乳糖不耐受」的困惑。当然,还有更重要的是,「冰糕」的口味选择一下子变得非常丰富,凡具是果冻都能变成冰糕,你说会不会让许多爱吃但又必须克制的人开心?


后来在超市见冰柜架上摆了许多某知名品牌的布丁,顿时又让我玩心大起,杯装布丁包装一般为两入或半打,两入包装售价多数在新币二元以下,而半打包装通常不会超过四元;那些一口包装更是划算,多数为12至20入不等,这类型的售价更是四元以内有得找,比起小桶装或杯装的雪糕都来得便宜许多。

我知道许多妈妈都不怎么喜欢孩子吃太多冰品,这样的管制其实是对的,过多的冰品导致虚火过旺、口干舌燥且增加肠胃太多负担,偶尔以一口包装或杯装的冰冻布丁让孩子「尝一点甜头」,总好过完全禁止食用。

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又必须要强调的,就是变成冰糕的布丁它不似一般雪糕会融化为液体,若不喜欢冰冻过的果冻或布丁,将它从雪柜取出,于一般的室温让它还原………

怎样,好玩是吧?

试过请留言,跟大家分享心得,总是我在唱独角戏,你们也留言发表想法吧。





备注*
于此声明不为任何商家做广告,所使用的果冻或布丁属一般超市常见产品。






2 comments:

Philip said...

高招! 我一定要试试!

Pauline said...

我也会试试。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