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October 20, 2011

森品堂:和记包之「珍珠荷叶饭」

(网络随聊)

原本仅是要推荐他们的荷叶饭以及了解到底有多少家分店,但又因为沟通上总是拖泥带水般的在磨蹭,于此让我极为不悦。

许多比较Local的新加坡商家不知是因为害怕被税务局查税还是有其他原因,往往在问对方贵公司有多少家分店,于此好让我能方便读者前往,但所得到的反应总是支吾以对,绝少清楚给予答案,也因为曾经面对不少此类商家,老早知晓会有如此应对,我也尽其所能少问,免去讯问的麻烦,冷脸贴热屁股,干嘛自讨没趣。

说回他们这道《珍珠荷叶饭》,其实是我妈某天经过他们兀兰新分店时不假思索随便乱买,据我妈说,其外型看来似乎不错就买回来尝尝…。

由于我肠胃较无法负荷糯米的黏性而尽量避免食用,但偶尔工作上的需要,我还是必需去克服及说服自己食用。当时在不知情的情况之下纯然品尝,瞬时还觉得其荷叶饭于质感、里头的馅料以及口感上都算不错吃,更难得的是我尽然能吃完一整份。

从打开荷叶的那一刻,于视觉或口感上对我而言已经相当讨喜,试想一个像我对糯米有所顾及的人都抗拒不了其诱惑,那么那些平时喜欢吃糯米或荷叶饭的食客其疯狂程度更无需我特别强调。


为了要让读者看荷叶饭里头的馅料,我将上层的糯米饭掀开来,虽然不怎么喜欢此动作,但这是唯一能清楚看到内馅材料的方式。若仔细看荷叶饭其实共分成三层,底层为糯米饭,内层则是馅料,铺得满满的鸡肉、叉烧及腊肠,最后于最上层铺上糯米饭之后再包裹定型送去蒸。

我问过几位好吃糯米饭的友人其售价会否偏高,大家则觉得售卖$3.20其实不贵,重点在于好不好吃。你呢?


和记包 Ho Kee Pau
地址:(总店) 43 Lorong 27 Geylang
电话:6758 9590/6742 1468
网址:http://www.hokeepau.com/

*(分店)
AMK Hub, Bedok North, Clementi Mall, Causeway Point, IMM, NEX Mall, Northpoint, Tampines Mall等,分店于一般商场皆找到,不是我不提供资料,是《和记包》根本也不屑我的推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