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hursday, April 26, 2012

森品堂:温暖心房的「醉花林品潮轩」(下)

(网络随聊)

另一道也属家常菜的是餐馆极受欢迎的自制手打「品潮虾丸」,虾丸吃过不少,但里头含有荸荠(马蹄)的虾丸倒是少见。虾丸弹牙不在话下,是荸荠的爽脆让我留下印象。


「蚝烙」也即是大家熟悉的蚝煎,是潮州特色小吃,潮州人的蚝烙里头除了鲜蚝和蛋以外,还有一种类似麻薯口感带黏性的物体,是以地瓜粉加水,类似平时煮菜勾芡的做法。有些食客就是喜欢这带黏性的口感。

吃潮菜若少了清蒸鲳鱼还真的不算完整,「潮蒸鲳鱼」是必点菜肴,不单单仅是品鲳鱼的鲜美,其配料更是让我垂涎三尺的主要原因。梅子、咸菜及番茄的酸让鲳鱼的肉质更为鲜美,就那股诱人的鲜香气,让我欲罢不能。

「蒜香豆酱焗蟹」这道菜我属陌生,曾见过图片但一直没机会品尝。使用满满整百颗至少有一公斤的蒜头及豆瓣酱来焗蟹,让豆瓣之香气渗透蒜头及螃蟹里头。我个人则认为比较可惜的是所使用的是斯里兰卡蟹,其外壳硬实,豆瓣及蒜头香气不易渗透蟹螯,倒是其他部位则不受影响……或许是我个人的一厢情愿,也或许有其他的解决方式,但我可以肯定汕头绝对不是使用斯里兰卡蟹来烹调这到菜肴。

许多国人爱吃「潮州芋泥」这道甜点,纵然是减肥的女生也抵挡不了它绵密的魅力,若再加入金瓜则更让人无从招架。其口感相当,芋泥绵密顺滑,金瓜提味,两者结合也不显甜腻。

另外一道传统甜点「反沙竽」,做工繁琐,细节需细腻,目前也是极少在餐馆看到。将蒸熟的芋条炸到外酥,然后将煮熟的糖浆熄火,把原先炸酥的芋条回锅倒入糖浆中不断翻拌,让芋条均匀的粘上糖浆,待冷却后,芋条上会结上一层白霜。品潮轩于处理这道甜点还相当小心,其芋条上的糖霜不会太厚,吃起来也不会腻。

倘若吃腻了粤菜又想换一换口味,这里带本地风味的潮菜或许是不错的选择,但我必需再次提醒,记得提前预约。



相关文章:
森品堂:温暖心房的「醉花林品潮轩」(上)


醉花林品潮轩 Chui Huay Lim Teochew Cuisine
地址:190 Keng Lee Road #01-02 Chui Huay Lim Club
电话:6732 3637
营业时间:(午餐)11pm-3pm;(晚餐)6pm-11pm
网址:http://www.chlteochewcuisine.com.s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