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October 30, 2012

森品堂:随性法国餐馆Le Bistrot Du Sommelier

(网络随聊)

去过的餐馆不少,能让我倾心则很久不曾遇到,这家毫不起眼的法国餐馆「Le Bistrot du Sommelier」在第一道开胃菜上桌后即收买到我的心,同时,我则在品尝之后有迫不及待想推荐给大家的念头。

是好友Vincent提议到这家餐厅来庆祝他另一半的生日,好友则提早一个星期就预订好位子,而且还是户外座。当天天公不作美下了一场大雨,固然在预订时间前雨势变小,原本还打算取消预约,但三人实在没有其他候补名单,见雨停了,我们最终还是决定回返。

才入座不一会儿,又开始飘下一些雨丝,餐馆经理则将我们安排到餐馆二楼用餐。固然有些纳闷,但这个决定在第一道开胃菜送上桌的那一刻获得三人的肯定,三人会心一笑,那晚我们的决定是对的。

点了法式鸡肝酱(Chicken Liver Pâté with Port wine)为开胃菜,其口感绵密柔软,香且不腥,以面包及小酸瓜来搭配,慢慢于嘴中咀嚼,仿佛能感觉到它于口中跳跃。

我向来对鸭肉情有独钟,所以点了油封鸭腿(French Duck Leg Confit)。在许多餐馆都品过这道菜肴,但不见得每家都处理得很好,这里其外皮极为酥脆且不油腻,撕开鸭腿不干带水份,咸度也刚好,算是近期品过最好的油封鸭腿。

Vincent于我好友当中绝对属吃货,他懂得吃也舍得吃,这次他则点了塔塔生牛肉(Beef Tar tare),他的另一半则点了蘑菇意大利饺(Ravioli)。我对于生肉还是有些抗拒,而对于蘑菇我则因为敏感才选择不尝。


最后上桌的甜点洋梨花篮蛋糕(Pear Charlotte)更是画龙点睛,原本以为会甜死人不偿命,口感却不甜腻,内层的慕斯则出奇的柔和,外层的蛋糕墙也释出诱人的蛋香,让人欲罢不能……

我肯定会再回返这让人极为惊艳的法国餐馆,喜欢它的食物,也喜欢它随性的气氛。



Le Bistrot Du Sommelier
地址:53 Armenian street
电话:6333 1982
网址:http://www.lebistrotdusommelier.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