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November 05, 2012

森品堂:冰变 Bing Bian

(网络随聊)

台湾男生最忌于当兵时发生的事件,那种无助感又无可奈何的挫败,发生兵变比被操体力还可怕…。

招牌玩谐音固然不陌生,这家冰店不仅售卖的是台湾改良式冰点,取名「冰变」更是脑筋急转弯也符合也展现其创意。固然新加坡人一直都有机会接触台湾文化,但对于这谐音招牌大多数则不全然明白招牌的幽默,这算是件较让人遗憾的文化隔阂。

前去当天老板大力推荐他们家的酸柑冰(Calamansi Ice)以及国人喜爱的D24榴梿冰(Durian Ice),我固然都是我会品尝的,但最引起我注意的反倒是甘蔗冰(Sugar Cane Ice)。

何以会特别挑这道冰来品尝?因为甘蔗给予人甜的印象,也基于这刻板印象让许多人却步,但甘蔗之清甜则会因为凝结成冰后变得顺口而不是甜腻。于品尝后也确实印证了我的论点,其味清甜柔和,让人再三回味。

我不得不提甘蔗冰的配搭,老板使用价钱较昂贵的蔓越莓干、话梅以及果冻来配搭,蔓越莓干的甘甜及话梅的酸不仅提味也中和了甜酸口感。


酸柑冰顾名思义属酸,除了蔓越莓干和果冻,杏仁片的加入倒是相当有意思。杏仁片口感脆,其味甘微苦,两种搭配起来也极为有趣,若喜欢酸柑的清香,再将酸柑汁挤入,顿时让人非常开胃。

D24榴梿冰于制作上比较其他冰来得复杂些,老板透露是先将果肉弄成浆再弄成冰,选用D24榴梿是基于其甘苦味让真正的榴梿爱好者为之着迷。榴梿冰不仅仅只有冰,上层还淋上榴梿果浆,让喜好榴梿的食客瞬时感觉在吃真正的D24榴梿……。

若你对冰品没兴趣,我建议你点一杯香茅饮品(Lemongrass Drink)来饮用,不仅解渴,还有祛风、消肿、止痛等功能,香茅草主治风湿疼痛、头痛、胃痛、腹痛、腹泻、月经不调、水肿等等等。$1.60一杯,比喝那些不健康的泡泡茶、贡茶等好多了吧?


冰变 Bing Bian
地址:9 Raffles Boulevard #01-105 Millenia Walk
电话:6337 1391
营业时间:11am–9pm;Sun & PH: 11am–8pm
网址:https://www.facebook.com/bingbiananaffairwithic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