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March 22, 2013

森品堂:台北晶华饭店「Robin’s Teppanyaki」


(网络随聊)
备注:基于餐馆内灯光昏黄,导致照片效果不佳,敬请见谅。


这家铁板烧餐馆,说实在的已是促使我回台北的目的之一。

第一次前往已经让人印象深刻,原本是有点自私想「暗盖」私藏不分享,但每每看到那组诱人的照片,也实在不忍心独享。这次回台北,Robin’s则是我唯一要求预先定位的餐馆,纵然有友人千方百计极力要推荐到另一家餐馆,我仍坚持着一定要再前往,不为什么,若这次前往其水准有所下滑的话,那我就没有非去不可的理由。

令人感到庆幸的是水准不仅没下滑,反而让我有更充份的理由回来台北,为了就是吃到好吃的铁板烧。不是说新加坡没有铁板烧,但我要的是师傅在烹调时的那份「专注」,同时在其他配菜上更多时候是让我吃到惊喜,台湾新培育出来的菜种或山菜。

这也是在新加坡感受不到的,基于蔬果类都属进口,在食材上就完全依赖供应商所能提供的,无疑在选择上则显得非常乏味。过往一般国人常认为我们很幸福,喜欢的食材管它来自哪里都能把它引进,而今即使你真的很有钱,想引进也未必办得到,许多卫生或管制上的问题需要处理。再加上运输成本,原本不怎么贵的食材为了食材的保鲜,价钱宛如坐上火箭。

新加坡最受欢迎的肉类为鸡肉,牛肉还排在海鲜和猪肉之后,所以国人对于牛肉的认识只能说属一般水平,超市所售卖的牛肉多进口自澳洲,固然也有美国牛,但需求量也不多。和牛的推广是因为近年由日本餐馆所引进,以至和牛才逐渐被食客所认识。

铁板烧近些年在新加坡也不见普遍,早前一些商场还能见着,而今则是不见踪影。高档的铁板烧至今也不多,还真是相当恼人。

由于有友人陪伴,我们各自点了一份来做比较,澳洲和牛菲力排以及美国肋眼套餐,套餐包括汤、前菜、沙拉、主菜、当令蔬菜和甜点。我选择了澳洲和牛菲力排、法式洋葱汤、前菜则选择了煎鸭肝;友人则选了美国肋眼套餐、龙虾汤、前菜选择了明虾带子来搭配。

固然说是要做比较,但除了主食我们都有品尝以外,其他如汤、前菜都决定不交换,主要是还有另外一组日本客人同桌,我们放弃做交换的动作……。

友人对其龙虾汤赞不绝口,说是其汤鲜甜且不带龙虾的腥味,而当中的龙虾肉块肉质爽口不老。而我点的洋葱汤也不让我失望,固然上头摆了块面包及乳酪一同烤,但其汤则清澈不浑浊,洋葱的甜让人非常迷恋。我原本不想选鸭肝,我连鹅肝都不碰了,但不想重复选择所以才点了它。鸭肝固然味道不会过于浓烈到让我无法接受,但它所渗出的油脂则相当的较多……还蛮感谢沙拉的上场,至少把嘴里那油腻的口感给去掉。

我亲眼看着我点的那块菲力牛排从鲜美粉红的色泽到它外层转变诱人的褐色,当师傅把牛排切开,外层少于2厘米的褐色裹住里头那美艳的红润色泽,我当下都快要疯掉了,那四分熟菲力牛排的功力展现于眼前时,许多师傅都未必掌握得恰当。

由于牛肉一摆在面前我就一直在拍照,师傅怕我一直拍照而浪费好食材,不断催促我快吃,这点反倒是让我感觉相当贴心。喜欢其肉质,入口鲜嫩,而且更重要的是无腥味,若太熟反而会浪费了这优质的牛肉。友人的肋眼被切成小块状,仅是用海盐来提味就让让人感到相当满足。

当天的当令蔬菜上的是丝瓜、南瓜以及竹笋,固然仅是加水在加盖焖熟,三种蔬菜当中那竹笋则让人以外的吃到竹笋的清甜,让我对竹笋的印象有所改观。

我从不曾对台湾的甜点感到失望,而这道煎乳酪蛋糕则让人喜出望外,外酥内柔香气饱和再搭一球的香草雪糕,那满足则清楚的写在我脸上。



Robin's Grill Teppan Lounge
地址: 台北市中山区中山北路二段41号1楼
电话: +886 2 2523 1321
网站: Regent Taipe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