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Wednesday, March 13, 2013

品寝殿: W Hotel Taipei

(网络随聊)

非常非常的抱歉,稿件拖得太久了,连我自己都几乎忘了有好几篇台北的稿件还拖欠着,再不动笔的话,自己都感到过意不去。

自台北回返新加坡就不曾停歇,手头案子累积了不少,加上又过农历年、专辑制作、还有其他琐碎事务等等等着处理……开年至今,将所有的邀约全部推辞掉,瞬间似乎于餐饮脱离了关系…。

去年年末回台北,有幸住进这家许多朋友都在谈论的酒店,我人都尚未抵达台北,仅是放出消息,已经有许多朋友有所回响,有些则夸张到我发笑,叫我自己去住他家,他则代替我入住……

怎么会有那么大的反应?真的有那么厉害吗?

于踏进酒店那一刻,确实与过往下榻的酒店不一样,过往下榻的不是高雅堂皇及时典雅简约,W Hotel Taipei 给予我的第一个印象则是时尚年轻、色彩鲜艳、极富朝气,感觉较像是到一家Club去玩,酒店的背景音乐虽然不至于震耳,但Club House常有的那种Vibe到是异常的浓烈。

许多人每留意到在正门的墙壁上的那一整排的方格子「艺术摆设」,其实是能「感应」动态,当你经过它,会亮起人形光影,所以你若摆大动作,它也会跟着挥动。

一般酒店餐馆多为主力,而W Hotel Taipei 的酒吧才是主力,酒店给予人最强烈的感觉就是「Showoff yourself or To be seen」。我虽已过了疯狂「玩ㄎㄚ」的年龄,但还相当喜欢这里的气氛。大厅外头原本是酒店的泳池,但基于是冬天的关系,所以泳池则改成溜冰场,这主意还相当有意思。

大厅设在10楼,旁边的Woo Bar 由于人多我则觉得有点吵,办完手续后快速往酒店安排给我的房间「Wonderful Room」,房间采光偏亮,浴室橘色的玻璃则是房间的亮点,经灯光照射色彩偏鲜艳,加上浴室采开放式设计,需关上两道门才能使其隐蔽,若不习惯这类型设计的住客会显得焦虑……开放设计无关好坏,主要还是使用者习惯上的问题。

我必需说,房间内最喜欢的就是厕所,我知道是给日本「宠坏」了,但全自动道这种一步入测间,盖子自己掀开到方便过后它自动冲水,顿时心中突然有种想法,未来住在城市的人类其手会完全被退化…

我必需承认我很喜欢酒店的位置所在,我从不否认我喜欢信义区,不仅仅是这里逛到脚都快断掉的购物商场、诚品书店也在隔壁、喜爱的青木定治糕点店也在这里。

隔日,安排参观酒店,之后被安排到酒店新式粤菜馆「紫艳」用膳。固然无缘见到主厨,但这里有几道菜则是我「非常」熟悉的,套一句常用的广东话「熟口熟面」,后来经过一问,曾经在新加坡四季酒店任总厨的梁子庚师傅原来是这这里的餐饮顾问,就我最爱的「芥末虾球 Wasabi Prawn」会出现在台北则一点也不奇怪,这道当年由新加坡「同乐」总厨 Chef Sam Leong 研发出来的新创意菜,老早就俘虏了我的胃多年。

固然满桌的菜肴,当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菜肴则是「青苹果乌鱼子脆筒」、「槟榔花抄时菜」,新加坡没有这道食材,所以它吸引到我的注意则完全不意外。(紫艳菜单
感谢W Hotel Taipei 的Wina,也谢谢你的团队所给予的热情款待。




W Hotel Taipei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忠孝东路五段10号
电话:886 (02) 7703-8888
网址:http://www.starwoodhotels.com/whotels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