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August 04, 2014

森品堂:新潟县产红小玉西瓜Hime Kansen

(网络随聊)

近日,日本新潟县农林水产部食品流通课(Niigata Prefecture)到新加坡做推展,有幸透过好友前往参观。

之所以会对新潟有兴趣纯属巧合,即将在八月出版的奢华杂志《品》所撰写的稿件,就因为与新潟产的清酒有了一次美丽邂逅,让我想更了解这地方产的精米以及其他特产。

新潟以盛产特A级极品精米闻名,以越光米(Koshihikari)最负盛名,这次在推展会上除了品到越光米煮出口感绝佳的米饭及越光米做的麻糬和白粥,真的让我留下印象。下回有机会,我再特别介绍越光米以及新潟县产的知名清酒给大家。

也刚好是小玉西瓜盛产的季节,当日有新潟县产的红小玉西瓜。体积如小型足球般大小,重量大约在1.5至2公斤左右,每年6月至8月为盛产期。

一看果肉红白的比率既可见与普通西瓜不同之处,瓜肉赤红白边极少,瓜籽少宛如点缀,清甜多汁,让人几乎想把瓜皮也直接啃下去。我能想像摆进冰箱冰过之后,那清甜的口感是多么诱人。

从资料上知晓红小玉西瓜「姬甘泉」(Hime Kansen)是在沙丘培植的品种,而新潟南鱼沼市另一名产「八彩西瓜」则是种植在含火山灰的土壤。所以单凭我个人口感,它清脆的口感及甜度,再加上皮薄的部分,它应该是「姬甘泉」。

若你至今还以为西瓜都是一个样,不就是水份超多的甜瓜,干嘛还特别去做比较?

所谓的甜又可以甜到什么程度?

那这体积不大,在吃进嘴里时,会让你闭目享受其甜度的西瓜肯定会明白我在享受每一口的心情。

西瓜大家都爱吃,能吃到这种等级的甜度,我已经很幸福了。


新潟县官网
小玉西瓜「姬甘泉」网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