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August 25, 2014

纯属感受:台北回忆…丘诚华部落格专访

(网络随聊)

部落格专访:Syurati.wordpress.com

认识Stuart(丘诚华)少说也有15年之久。油然记得他当初第一次来台北时与他在餐馆相遇的情节……

这位澳洲来的老外,初来台北时还不会说中文,若没记错是来参加朋友的婚礼。

至于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则更离奇……只因为他当初到我常去的哪家茶馆《番薯茶瘾》点了杯咖啡,基于当时一般的茶馆多数只提供奶精,他在向店长要些鲜奶拌咖啡时,俩人则鸡同鸭讲。

我刚好下班来茶馆吃晚餐,店长见我出现宛如救星降临,要我做翻译……也就因此,一杯咖啡让我们结缘。

何以一位老外也有中文名?Stuart的英文姓氏是Hill, 所以我建议他姓「丘」,名字则是他中文老师帮他取的。

1999年,一场921地震不仅改变了台湾,也把娱乐圈给震碎。原属的公司决定展缓发展,公司内部也发生大地震,我因此中箭落马被遣散,不得已只好收拾包袱返回新加坡……。

我深爱台湾这块土地,我在娱乐圈最精彩的时段都在台北发生,起飞于此,当然结束也于此。

虽然这些年间中还是有参与一些音乐制作,但早在2001年开始已经转换跑道写网络专栏以及美食去了……

蓦然回首,过眼云烟。我人固然不在台北,但心则留下来。

这篇突然的访问是Stuart建议的,我真心感谢他的专访,也透过这个机会让一些朋友了解新台两地于90年代抹的差别。

欢迎大家到Stuart的部落格去看这篇部落格专访: Syurati.wordpress.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