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Monday, April 20, 2009

森品堂:滨海南咖喱鱼头





咖喱一词源于淡米尔文,意思是调料。以姜黄为主料,另加多种香辛料配制而成的复合调味料,其味辛辣带甜,具有特别的香气。

走遍新加坡各角落,各种族都售卖咖喱,国人爱吃咖喱的程度可想而知。就因为咖喱非常普遍,则容易被忽略掉原本应有的特质。见许多到外用餐的国人,凡举吃一盘什锦菜饭都会要求淋上一些咖喱汁,否则难以下咽。

今天介绍这档位于中峇鲁熟食中心的「滨海南咖喱鱼头」所售卖的「咖喱鸡」,而非招牌菜咖喱鱼头。

「咖喱鸡不就是几块鸡肉加马铃薯,这有什么好介绍的?」你一定会这么想,就因为它是基本菜式,所以掌握得好不是想像中那么简单。对我而言,若能掌握好一道料理最基本的烹调法,就足以见识厨师的功力,花样再多则相形见绌。

咖喱之好坏不在于辛辣与否,初见其咖喱已感觉不同,汁浓不油腻,闻味微香无呛鼻的辛辣,口感饱和,入口回甘,於舌尖能感觉有挑动的刺激温烫围绕,而不是一味辛辣到底。肉质厚实毫不欺场,整只鸡腿剁成块,入味且不抢其鲜嫩口感;半颗颇大的马铃薯耐煮不烂,口感饱满。

过往对咖喱敬而远之主要是咖喱汁表层上的那层黄油,见其咖喱不油腻,心中更是喜悦,因此选择配面包食用,让面包沾满咖喱汁的香辛,于口中感受类似「久别重逢」的滋味。

其实多吃咖喱是有益处的,咖喱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咖喱还具有协助伤口复合,预防老年痴呆症的作用。美国癌症研究协会也曾指出,咖喱所含的姜黄素具有激活肝细胞,并且能抑制癌细胞的功能。

咖喱鸡售价为 $3,面包或白饭售价为50 ¢,论及价钱相当合理。






地址: Blk 30 Seng Poh Road, Tiong Bahru Market #02-14
营业时间:(午餐)12pm - 2.45pm (晚餐) 5pm - 9pm 星期一休息

1 comment:

reina said...

my workplace was around tiong bahru market..so i have tried this stall before..i like the gravy..not too thick nor too watery...刚刚好..prefers to dip french loaves with the curry...*yu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