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森品堂:Tampopo Deli 脆皮泡芙



认识我的友人都知晓我偏好甜点多于正餐,主要是基于它量少又能解馋。市面上能让我有毫无招架之感的甜点不多,这一家师傅以手工制造、每天限量供应的脆皮泡芙是我个人认为至今吃过最好吃的泡芙。

几年前市场上曾掀起一阵奶油泡芙热潮,随着热潮冷却,那些凑热闹的商家多数见风转舵顺应潮流改卖其他产品,要不则结业算数,坚持下来的不多,将口感提升至另一个层次的更是凤毛麟角。

本来仅是陪友人到这家颇有盛名的日式餐馆所设立的甜点外带店铺来凑热闹,友人是大力推荐,说我一定会喜欢他们的泡芙,我是在毫无期待的心理之下被这个看似不起眼的甜点给征服了。


一般泡芙多为柔软蓬松,吃空气多过吃奶油,内层的奶油口感扎实蛋黄味重。而这家的泡芙表皮层薄脆,口感宛如港式菠萝包,内层的奶油柔和、轻盈、香滑且无蛋黄味,师傅以管子将泡芙塞得满满的,吃进嘴里尽是满满的幸福感。

有幸与制作泡芙的日籍美女田原师傅碰面,才知晓她个人也钟爱泡芙。经她细心讲解经改良过的泡芙,于表皮上制了一层宛如曲奇饼的酥脆口感,而内层的奶油则使用法国进口的无盐分发酵奶油制成,入口不腻,其甜蜜感则来自表层上撒的糖霜。本应称它为奶油泡芙,但我则认为它更应该称为脆皮泡芙。

由于以手工制作,于周日期间,田原师傅一般只供应300个左右,而到了周末及假日需求量多,数量则增加至500个,往往到了下午时段全部卖完。周日他们接受顾客来电预定,周末则供应不暇不接受电话预定,所以周末或节日要买请趁早。脆皮泡芙单买售价$2.60, 两个为$5;一盒内装4个,售价$10。

固然田原师傅年纪很轻,但日本人的龟毛特性,则能从她对泡芙的品质有所坚持可以预见,宁缺毋滥以品质为首。若烘焙出来的泡芙品质不符合要求,她宁可丢弃也不把不合格的泡芙拿出来售卖。就这一点坚持,即使让我来回跑了几次空手而归,我都甘之如饴、心甘情愿。




地址:177 River Valley Road #B1-16/17 Liang Court Shopping Centre
电话:6338 7386
营业时间:星期一至星期天 10am – 9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