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December 08, 2009

森品堂: 新荣亮阁港式烧腊炖汤



现在随便到一般咖啡店或熟食中心吃一碟叉烧饭要多少钱?相信价钱应该是介于$2.80至$3.50,今期要介绍的这一档烧腊,若将市区内相同食品的售价拿来做比较,想必会是价位最便宜的烧腊档。

基于有回返试菜的习惯,三不五时都会前往探访曾经撰写过的摊贩,偶尔来个“突击检查”,以了解其品质及水准的维持。有些读者或许会认为何需多此一举,但对于曾介绍过的美食,在处理上我是极度的小心,基于曾经失过手,而今在推荐摊位时,则比以往更为挑剔。

好几个月前曾介绍过一道“蒙古排骨”想必仍记忆犹新,而这道菜至今让许多友人津津乐道,并且不断地被友人推荐给众多朋友。前阵子回返探访却意外的发现咖啡店外有条长长的人龙,顿时引起我的好奇心探个究竟。

每家咖啡店总会有一档售卖烧腊,今期会特别介绍这档烧腊,最主要是售价的定位,叉烧饭及烧肉饭仅卖$2,双拼饭$2.50,烧鸭饭$3。原本会以为因价钱便宜分量也会取巧般的跟着减少,但发现分量一点也不少,也因如此让我更感兴趣推荐。

由于售价便宜,每天一开档摊位即吸引客人前来排队,而许多来外带的食客也往往是一口气十几二十包的带走。固然以薄利多销来吸引客人,论及其叉烧,水准一点也不逊色或欺场。

头手透露叉烧、烧肉、烧鸭等都是当天现烤,每天凌晨三点就开始作业,直至早上9点钟开始售卖后还需不间断地做准备。

点了份三拼,烧肉外皮烤得还算脆,以如此价位我则不会太过挑剔。鸭肉固然有一点的鸭臊味,但肉质口感还算是不错,较意外的是他们有提供梅酱来蘸,让我感到些许惊喜。仍是对其叉烧留下印象,使用瘦肉来烤,色泽诱人,而肉质口感不材还相当爽口。

留意到他们的辣椒酱,喜欢吃辣的食客一定会喜欢那带有些许江鱼仔口感味道偏甜的辣椒酱,顿时还有些错觉,以为是在吃椰浆饭。

若你喜欢炖汤,你肯定也会被售价所吸引,西洋菜汤、咸菜鸭汤、老黄瓜汤、四川榨菜汤、胡椒猪肚汤、莲藕排骨汤、萝卜排骨汤及玉蜀黍排骨汤一律$2。其他如洋参鸡汤售价为$3、药材乌鸡汤则售卖$4。



地址:Blk 269B Queen Street #01-235
营业时间:9am - 8p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