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Saturday, December 05, 2009

森品堂:Tom Ton-黑豚烧卖


(网络随聊)

(暂时关闭,另寻地点)

其实我自小就不爱烧卖,总觉得有一股说不上来但有相当奇怪的味道,或许是使用品质较差的猪肉以至那股味道让我感觉明显。

上茶楼饮茶叉烧包是我必点的点心,这也是我向来的习惯,认识我的友人也知晓这一点。对我而言,叉烧包若做得不好,其他点心肯定也不会好吃,所以可以离席走人。

但是于茶楼饮茶吃点心,我从来都不点烧卖,基于自小的印象,烧卖似乎像是与我绝了缘般。我是今年5月才开始再次与烧卖结缘,是我妈无意间买了些点心回来当早餐,才发觉原来我家附近的咖啡店内有档卖点心的摊位所售卖的点心还相当有水准,不仅包点味美,其烧卖、虾饺、韭菜饺等点心也弄得非常好,让我出乎预料。(原本要访该摊位,但老板拒绝受访,所以大家无缘品尝⋯)

也基于此,一次无心的邂逅,让我对烧卖此点心有了不同的观点。

第一次接触Tom Ton的黑豚烧卖,是在8月初为联合早报做专题采访,当时见到菜单内有黑豚烧卖,顿时让我食指大动。但是,我必需提点的是其价钱,四颗黑豚烧卖售价为$10.80,也既是说,每颗烧卖的售价为$2.70。固然以此价钱就可以随便到一家茶楼点上一笼的普通烧卖,但我必需说的是,其味美及口感真的让我对烧卖这玩意儿彻彻底底的改观。

烧卖属手工制,多使用瘦肉制成,于口感上是扎扎实实的黑豚肉。固然一般上在制作烧卖时是应该加一些肥肉进去,但黑豚烧卖则没有将肥肉摆入,所以于口感上,能品到肉所渗出肉汁的鲜甜,若再蘸一些调味辣油一并食用,这小小一颗黑豚烧卖想必也会让你一次不同的体会。

你可以不用理会我的推荐,这纯属个人的品味,而今吃烧卖,我只期望点心师傅能摆进多一些心思、不马虎、不偷工减料、能精益求精我就求之不得。


黑豚烧卖仅于Tom Ton独家售卖。

地址:6 Eu Tong Sen Street, #03-88/99 The Central
电话:(65)6327 7887
时间:(午餐) 11.30am-3pm ;(晚餐)6.30pm-11pm(周一至周五)
11.30am-11pm (周日及公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