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Tuesday, February 16, 2010

纯属感受: 13年的陈年香料醋


(网络随聊)

自台湾搬回新加坡,它就一直都静静地呆坐在书房上头柜子里,犹如被封锁记忆一般,也被我锁进柜子里13年。

这是台湾好友Joanne当初去美国游玩所带回来的拌手礼,原本她只是嘱咐要好好保存,却没想到会一直将它保存了13年之久。

几天前无意间做了个与初恋情人有关的梦,随后的第三天竟碰上他,顿时让我感到浑身不自在,此情此景就犹如被打翻的瓶子,瓶内的液体仿佛是流泻出来的回忆,任由它到处流窜,一发不可收拾。虽然记忆对我已不再构成任何伤感,但情绪上则多少像是纠了结般,纵然不去回想自己曾经拥有的曾经,但他在自己心中确实有起了一阵疙瘩⋯⋯。

望着这瓶被封锁13年的陈年醋,我多期望许多回忆都能如此保存,一瓶瓶的将原先的醋酸加入香料让过往的酸值被中和,然后被时间将其香气与酸值并入一起并产生出新的芳香。

我是一个虔诚的爱情信徒,对于感情事,我从不曾辜负过自己曾经拥有的任何一段感情,因为一直将与自己交往的对方视为最后一位去爱及呵护。

蓦然回首,曾经在我生命中占有重要地位的那个人活生生地站在我眼前,可对方却比任何人都还要遥远上万倍。

时间,用于在伤感上,心灵则得以疗伤,并且重新面临未来的日子,封锁多时的记忆也会随着时光变得模糊,随之而来的原来不是惋惜,而是疙瘩。

眼前这瓶陈年香料醋,其颜色乍看仍然美丽,但不清楚如此漫长的时间酝酿出来的是什么味道?

若记忆全都能被封锁在这瓶香料醋里头,那该多好。



产品资料:
产品名称:迷迭香辣椒香料醋 Rosemary Pepper Vinegar 5fl.Oz
使用材料:米醋、迷迭香及辣椒
出产公司:The Fresh Herb Company
生产国:美国,Valley Center 92082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