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rning 警告

Copyrights 版权
All text and images contain in this blog are NOT to be republished without permission in writing from the copyright holder.
所有文章与照片版权属作者拥有,欲使用任何照片或使用文章之部分内容,请来信与作者接洽。若被取缔将采取法律追诉

Friday, February 19, 2010

森品堂: Limón 西班牙+泰国综合菜


(网络随聊)

备注:结束营业

许多人对综合菜往往有两极化的反应,我也不例外。

原本是打算去吃泰国菜,但大家该天碰面后都感觉泰国菜有些单调,顿时让我想起这家餐馆,于是便提议给大家做参考。巧妙的是,大家似乎也有种“试试看”的心理,在不抱持任何想法的情形下,拨电给予餐馆老板Towie打声招呼,告知他我会过来用膳。


才踏入餐馆即刻被那种带有沙发酒廊的庸懒自在加热带情调所吸引,外头五脚基旧式的建筑外观与里头的装潢,完全属两个不同的世界。从里头望出去,外头恶毒的太阳似乎距离我们好远好远,感受不到外头的热浪。

泰国菜及西班牙菜其实是两种不同但又相当重口味的菜肴,能处理的好将会是件赏心悦目的事。当第一道冷汤呈上,那加入鲜橙汁的液体却让我无法咽下,一时间接受不了冷汤的概念,不知道到底是在喝汤又或者是在喝果汁的感觉不断于脑中打转。


原本还担心下来还会有什么比较“唐突”的菜会呈上,但一见到该颇大的拼盘里头的摆设,心中即刻安下心来。Tapas拼盘内供有Patatas Bravas 煎马铃薯块拌特制番茄及甜椒酱、Guy krapow 泰式干甜咖喱鸡块、Chorizo con curry verde 泰式绿咖喱烩西班牙香肠等等。其中最引起大家兴趣的非泰式干甜咖喱鸡块莫属,其酸辣的口感非常开胃。


主菜Penne Ambisyoso Spaghetti以绿咖喱酱来取代传统番茄酱,非常新鲜及玩味的配搭,绝对是亚洲人喜爱的口味。另一道主菜则是被多数人视为西班牙国菜的Paella Valenciana华伦西亚海鲜烩饭,以海鲜高汤及番红花来炊饭,里头的食材除了海鲜类、鸡肉、西班牙香肠及甜椒等,米饭带有些许微甜软绵口感。



呈上的甜点是Crema Catalana con fracasand焦糖布丁以及Lemon Caramel Egg Custard Flan,另外一种呈布丁状的甜点,西班牙文的Flan 源自法文Crème Caramel,对于喜欢布丁的食客,这两种不复杂的甜点算是相当窝心的。不得不提一下焦糖布丁上层铺了一个以糖浆制成的网,所给予的视觉完全让人感到惊艳。


用餐之际,害羞的主厨Alberto Torres 亲自出来打招呼,Alberto来自菲律宾,其精致的烹调手艺曾让他当上菲律宾前总统科拉桑艾奎诺夫人的御用厨师。

能品到御用厨师的菜是何等幸福的事。


Limón Spanish-Thai Interpretation Cafe Restaurant Wine Bar
地址:7 Purvis Street




No comments: